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Omicron”恐怕“不好惹” 莫德纳CEO:omicron具有高度传播性 特定疫苗推向市场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莫德纳(Moderna)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班塞尔(Stephane Bancel)周一(11月29日)表示,开发和运输一种专门针对导致Covid-19传播的新变体omicron的疫苗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然而,班塞尔表示,该公司更高剂量的100微克的疫苗加强针可能会更快准备就绪。

班塞尔说:“更高的剂量可以立即完成,但omicron特定变体准备好大量出货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Moderna认为omicron变体具有高度传染性,但至少需要两周时间才能确定突变对目前市场上疫苗效力的影响有多大。”

班塞尔表示:“根据下降的程度,我们可能一方面决定在世界范围内提供更高剂量的当前疫苗以保护人们,也许是高危人群、免疫缺陷者和老年人应该需要第四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博士表示,FDA可以“非常迅速地”批准一种针对omicron变体的新疫苗。

作为现任辉瑞董事会成员戈特利布表示:“我认为FDA在这一点上能够迅速采取行动,因为他们了解基本平台,生产已经过检查,他们普遍了解mRNA平台的风险收益。”

世界卫生组织在周日(11月28日)发表的一篇技术论文中表示,omicron在与人体细胞结合的刺突蛋白上有30多个突变。该论文称,这些突变与更高的传播率和潜在的抗体保护降低有关。

Omicron最早是在约翰内斯堡所在的南非豪登省发现的。Moderna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班塞尔警告说,该变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传播。他指出上周五(11月26日)从南非抵达阿姆斯特丹的航班,其中624名乘客中有61人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据荷兰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称,随着卫生当局继续对样本进行测序,其中至少有13人感染了omicron菌株。

班塞尔说:“我们也相信它已经存在于大多数国家,我相信大多数在过去7到10天内从南非直飞的国家已经在他们的国家发现了他们可能不知道的病例。”

美国已禁止在过去14天内曾在南非和该地区其他七个国家旅行的非公民入境。英国和欧盟也实施了类似的旅行限制。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上周五表示,美国尚未发现一例病例,但白宫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周日表示,该变种将不可避免地到达美国,两例omicron已被确诊。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机构的说法,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已发现omicron相关病例。

南非医学会主席安吉丽·库切(Angelique Coetzee)博士将迄今为止与omicron相关的症状描述为“极其轻微”。

然而,班塞尔警告说,南非报告的症状可能不能很好地预测该变异的毒力,因为只有不到5%的人口超过60岁,并且比美国和欧洲的合并症少得多,美国和欧洲感染的人往往年龄更大、病情更重。

班塞尔强调:“我认为今天,真的不可能知道......我不相信南非未来一两周会发生的事情会预测到一种病毒的完全毒力。”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