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拜登普京今日会晤!美国考虑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欧洲天然气期货跳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地缘政治局势再度紧张,在普京拜登周二会晤前,美媒曝出美方认为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并会因此对俄施加制裁。俄方议员则回应称,这是美国在会晤前故意对局势进行升级。双方剑拔弩张的局势令欧洲天然气价格再度攀升。

欧洲天然气期货延续周一的涨幅,交易员们在权衡冬季供应面临的新风险。

荷兰近月天然气价格最高上涨5.6%,此前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取消了几批液化天然气的发货,原因是澳大利亚发生了供应中断,这将加剧全球对现货货物的竞争。

交易员们也在等待,看看从俄罗斯到德国的北溪2号管道是否会因为乌克兰的政治争端而面临更多的美国制裁和进一步推迟。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视频通话,警告莫斯科不要入侵乌克兰,否则将面临严重的经济惩罚。

经过白宫和克里姆林宫多次预告,“拜普会2.0”最终敲定于莫斯科时间12月7日18时(北京时间23时)举行,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届时将以视频峰会的方式举行闭门会谈。

视频峰会开始之前几个小时,传出美国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的消息,其中包括可能切断俄罗斯与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支付系统的联系以及其它强硬措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拜登政府官员目前正在交换意见,考虑是否在拜登与普京通话前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广泛的制裁,理由是“为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将针对普京核心集团成员、俄罗斯能源生产商以及俄罗斯银行,并对俄罗斯的顶级寡头下手,限制其出行能力,切断寡头进入美国银行和信用卡系统的途径。

据白宫消息,拜登还与欧洲领导人讨论了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事力量的问题。

美国等西方国家上个月开始对俄罗斯在乌边境附近集结新的军队发出警告,称俄可能会在冬季“入侵”。克里姆林宫否认了这些说法,并将紧张局势升级归咎于西方。

阿姆斯特丹上午8点47分,荷兰天然气价格高达95欧元。尽管该合同已从10月份创纪录的162欧元回落,但分析师和交易员预计,由于欧洲大陆的天然气库存处于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天然气价格将在整个冬季保持高位。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