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美国将祭出“核选项”?拜登将警告普京:如俄罗斯攻击乌克兰 美国准备对俄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或涉及普京核心集团成员和SWIFT支付系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6日),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警告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如果莫斯科对乌克兰发动攻击,美国准备对其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

其中包括针对普京核心集团成员和俄罗斯能源生产商的新行动,以及一个潜在的“核选项”——切断俄罗斯与世界各地银行使用的SWIFT国际支付系统的联系。

这些官员说,有关是否以及何时实施新制裁的最终决定尚未做出。他们说,拜登政府目前正在与欧洲伙伴进行谈判,希望协调行动。这些伙伴中有许多与俄罗斯有更密切的经济关系。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周一表示,如果普京继续在乌克兰进行军事升级,美国准备采取“实质性的经济对策”,意在对“俄罗斯经济造成重大和严重的经济伤害”。

这名官员拒绝具体说明正在考虑的经济制裁措施,但表示,美国已经“与我们的欧洲伙伴就在俄罗斯军事升级的情况下,我们将集体采取什么行动进行了密集讨论”。

定于周二举行的这次视频通话,将是在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进行的。紧张局势的部分原因是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部署了令人担忧的军队和国防装备。

“这些行动符合我们看到的乌克兰军事升级的计划,”这名官员说。由于要讨论拜登和普京即将进行的通话的细节,这名官员拒绝透露姓名。

“我们与欧洲伙伴进行了密集讨论,讨论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出现重大升级,我们将采取什么集体行动,”这名官员说。“我们相信,我们已经找到了一条前进的道路,这条道路将包括欧洲和美国采取实质性的经济制裁措施,如果他们选择这样做,将对俄罗斯经济造成重大和严重的经济伤害。”

拜登政府官员拒绝透露,如果俄罗斯入侵美国,美国是否会对俄罗斯采取直接军事行动。

最近几周,乌克兰向华盛顿和欧洲盟友发出警告,称俄罗斯军队已在其东部边境集结,这一事态与2014年莫斯科入侵克里米亚的情况类似。克里米亚的吞并引发了国际社会的骚动,并引发了对莫斯科的一系列制裁。入侵后不久,政府军和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在乌克兰东部爆发了一场战争。

“需要明确的是,我们不知道普京总统是否就乌克兰进一步军事升级做出了决定。但我们确实知道,如果他决定这样做,他将具备参与这种升级的能力,”拜登政府的这位高级官员说。

“2014年俄罗斯上次入侵乌克兰时,我们就见过俄罗斯的这种做法,”这名官员补充说。

与此同时,克里姆林宫否认了莫斯科准备攻击乌克兰的说法,并捍卫了在自己领土上部署军队的权利。

乌克兰此前曾指出,俄罗斯的侵略行为是其加速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理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联盟。乌克兰在2002年宣布将寻求加入北约。莫斯科称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野心是一条“红线”。

周一早些时候,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可悲”,并重申莫斯科反对北约扩张。

“我们将讨论乌克兰周围的紧张局势以及北约靠近我们边界的问题,以及普京总统关于长期保障俄罗斯安全的倡议。所有这些话题都将被讨论,”佩斯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预演这次通话时说。

“当然,双方将讨论仍处于可悲状态的双边关系,”他补充说。

上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呼吁莫斯科缓和紧张局势,并重申北约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坚定不移”。

“乌克兰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每个主权独立的国家都有权选择自己的道路,包括它希望参与什么样的安全安排。所以这取决于乌克兰和30个盟国决定让乌克兰何时准备加入北约,”斯托尔滕贝格在拉脱维亚里加的北约会议上说。

“(俄罗斯)没有否决权,没有权利干涉这一进程。”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