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互不相让!拜登拒绝接受普京设定的“红线”、美国正准备额外制裁举措 2014年克里米亚一幕重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周二(12月7日)的视频通话中,美国总统拜登没有接受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对乌克兰设定的“红线”。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正在乌克兰边境建立军事存在。

也就是说,这意味着美国不会接受普京拒绝乌克兰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要求。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联盟。对一个北约国家的袭击被认为是对所有北约国家的袭击。

目前,乌克兰没有加入北约,不过拜登和西方盟友警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引发经济和政治上的反措施。

在通话中,普京告诉拜登,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请求必须被拒绝,以换取俄罗斯军队不会发动袭击的保证。乌克兰自2002年以来一直寻求加入北约。

拜登政府急于向俄罗斯和世界表明,与2014年俄罗斯军队吞并克里米亚相比,这一次美国准备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当被问及拜登如何应对普京的“红线”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二回应称,拜登“没有做出这样的承诺或让步”。

沙利文说:“他(拜登)坚持国家应该能够自由选择与谁交往的主张。”

为什么俄罗斯不希望乌克兰加入北约?

克里姆林宫此前曾将北约东扩定性为直接的安全威胁,称乌克兰加入北约可能会导致北约部队在俄罗斯边境调动。

“普京一再表示,乌克兰在文化和历史上都是俄罗斯的一部分。乌克兰的历史很复杂,但对普京和其他俄罗斯人来说,俄罗斯理应将乌克兰包括在内,”圣母大学教授、国际法和武力使用专家Mary Ellen O’Connell在被问及俄罗斯为何反对北约扩张时表示。

“至少,普京不希望看到乌克兰通过加入北约或欧盟等西方机构而与俄罗斯进一步分离,”O’Connell补充说。

在克里姆林宫宣读通话内容时,普京向拜登强调,北约应对俄罗斯边境的紧张局势升级负责,并指责北约30个成员国在俄罗斯邻国加强军事力量。

潜在的后果

乌克兰几周来一直警告美国和欧洲盟友,称俄罗斯军队正沿着其东部边境集结,这一事态与2014年莫斯科入侵克里米亚的情况类似。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的举动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并引发了对莫斯科的一系列制裁。

O’Connell说,如果俄罗斯真的入侵乌克兰,它可能会面临比2014年更严重的后果。

O’Connell说,后果可能会比2014年施加的更严重。

“普京知道,入侵可能会引起乌克兰军队的激烈抵抗。全球对这种无耻侵略行为的反应可能会使其付出比入侵克里米亚时更大的代价。”

沙利文淡化了对额外制裁不会遏制俄罗斯的担忧。

“我们在2014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准备做了,”沙利文说,并补充说,白宫正在与欧洲盟友、财政部、国务院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专家密切合作,制定一揽子经济和政治对策。

当被问及美国准备采取什么具体措施时,沙利文拒绝详细说明。

上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呼吁俄罗斯缓和紧张局势,并重申北约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坚定不移”。

“乌克兰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每个主权独立的国家都有权选择自己的道路,包括它希望参与什么样的安全安排。所以这取决于乌克兰和30个盟国决定乌克兰何时准备加入北约,”斯托尔滕贝格在拉脱维亚里加的北约会议上说。

“(俄罗斯)没有否决权,没有权利干涉这一进程。”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