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恐怖威胁级别定为“极限红色”!分析师:通胀加剧哈萨克斯坦等新兴市场的问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哈萨克斯坦骚乱愈演愈烈,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后,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将全国范围内的恐怖威胁级别定为“极限红色”级别。

由于哈萨克斯坦政府在今年1月1日取消了液化天然气的价格上限,多个城市的液化天然气价格大幅度上升,导致哈萨克斯坦境内爆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并且演变成大范围骚乱,引发警民冲突。

值此之际,一位经济风险分析师表示,不断上涨的食品和燃料价格对新兴市场国家构成了严峻挑战。他指出,目前在哈萨克斯坦发生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是由燃料价格上涨引发的。

“很多国家都面临着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的挑战,特别是因为这与供应链限制和各种其他问题相关联,”研究公司Ziemba Insights的创始人Rachel Ziemba说。

“挑战在于,一些新兴市场甚至在疫情爆发前和整个疫情期间就已经在挣扎增长……你同时看到财政和货币紧缩,”她周五对CNBC的“Squawk box Asia”节目表示。

Ziemba指出,因此,该地区各国都在为如何分配财富而绞尽脑汁。

对于哈萨克斯坦这样的主要能源生产国来说尤其如此。

Ziemba解释称:“即使是像哈萨克斯坦这样的大宗商品出口国……他们也很难分配一部分收入。”

骚乱是在哈萨克斯坦政府宣布取消液化石油气价格上限后开始的。在这个中亚国家,液化石油气是一种常见的汽车燃料。此举导致液化石油气价格翻了一番。

虽然政府后来恢复了价格上限,试图安抚公众,但抗议活动仍在继续,现在的抗议带有更多的政治色彩。

Ziemba强调,哈萨克斯坦和其他一些产油国直到最近还不愿将油价上涨转嫁给本国民众。她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的做法非常笨拙”,并补充称,政府并未真正解决其他一些经济方面的不满。

“但这真的不仅仅是食品和燃料价格的问题。在某些政府和精英阶层过得非常好的时候,这也是对经济福利的其他不满和真正挑战,”她指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