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航运巨头马士基警告:港口拥堵仍在继续,供应链延误还在发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进入2022年,港口拥堵情况似乎不再霸占新闻头条,但航运业巨头马士基警告,港口拥堵仍在继续,数个主要港口“特别具有挑战性”。

马士基警告称,港口和码头拥堵将继续造成客户供应链的延误,事实证明,数个主要港口“特别具有挑战性”。

“不幸的是,2022年并没有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开始,”该公司在一份客户咨询中说。“疫情仍在蔓延,不幸的是,我们看到新的疫情影响到运输货物的能力。随着重点地区的重点口岸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峰,患病率仍然很高。”

在欧洲,堆场密度持续增加,等待时间延长。不莱梅港北海码头的密度超过130%,汉堡的Eurogate和马士基自己的Maasvlakte II也报告了堆场密度超过100%。

大多数北部港口报告船只停靠延误在1到4天之间。然而,马士基表示,在英国,船舶靠泊的等待时间延迟至7至10天。

“虽然数字远未达到最佳水平,但我们很高兴看到一些区域的进展,”马士基说,“安特卫普港上周等待了10天。本周,这个数字可能会下降到两天。”

该公司补充称,将制定持续的应急计划,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供应链延误。

在美国,终端出现了更严重的延误。在洛杉矶和长滩,船舶靠泊的延误从28天到45天不等,所有北美西海岸港口要么是“具有挑战性的”,要么是“至关重要的”。

西雅图、温哥华和鲁珀特王子城的堆场密度都达到或超过100%。

在中国,北仑区冠状病毒的爆发尚未对宁波五个集装箱码头的集装箱运输业务产生影响

“到目前为止,船只停靠和离港情况正常,以及装卸活动正常进行。”马士基说,“经过几天的调整后,集装箱进出活动现在也恢复正常,堆场的总密度约为75%。然而,在疫情防控政策的严格监管下,浙江金华永康、北仑和浙江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地区的卡车运输业务已暂停。”

马士基表示,它正在密切关注宁波的情况。“随着情况每天都在变化,我们正与各有关港口当局紧密合作,并与本地供应链的所有相关部门协调,以协助纾缓情况。这可能包括减缓海上运输速度,减少排队,开放替代集装箱仓库,或通过替代方式运输更多货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