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大流行远未结束!?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激增20% 世卫警告:奥密克戎不会是最后一个变种 还没有一个国家走出困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尽管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在一些国家有所消退,但新冠疫情不会结束,还没有人“脱离险境”。该组织警告说,随着病毒发生变异,世界各地的高感染率可能会导致新的变种。

“我们听到很多人说奥密克戎是最后一个变种,在这之后它就结束了。但情况并非如此,因为这种病毒在世界各地的传播水平非常高,”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范·科霍夫指出。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全球新增感染病例增加了20%,同期报告的病例总数接近1900万例。然而,范·科霍夫说,新感染病例可能远高于向世卫组织报告的数字。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艾尔沃德博士警告说,高水平的传播给病毒更多的机会复制和变异,增加了出现另一种变种的风险。

艾尔沃德说:“我们不完全理解放任事态发展的后果。”“到目前为止,我们在传播不受控制的地区看到的大多数情况是,我们为出现的变异付出了代价,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应对新的不确定性。”

范·科霍夫说,现在不是放松口罩和保持身体距离等公共卫生措施的时候。她呼吁各国政府加强这些措施,以更好地控制这种病毒,并在新的变种出现时阻止未来的感染浪潮。

“如果我们现在不这么做,我们就会陷入下一次危机,”范·科霍夫说。“我们需要结束我们目前所处的危机,我们目前能够做到这一点。所以不要放弃科学。不要放弃那些正在起作用的策略,那些能保护我们和我们所爱的人的安全的策略。”

Van Kerkhove呼吁各国政府在监测系统上投入更多资金,以跟踪病毒的变异。“这不会是最后一种令人担忧的变种,”她说。

去年12月,南非的一个科学家团队发表了一项小型研究,发现感染奥密克戎的人可能增强了对德尔塔(Delta)变种的免疫保护。越来越多的研究还发现,感染奥密克戎的人的症状通常不会像感染德尔塔的人那样严重。南非科学家写道,增强的免疫保护和较轻的疾病结合在一起,可能会导致这种病毒对社会的破坏性减弱。

但是,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昨天表示:“现在就预测奥密克戎是否会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后一波,还为时过早。”

福奇在世界经济论坛的达沃斯会议上通过视频会议表示:“我希望是这样的,但只有在没有出现另一种能够避开先前的免疫反应的变体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一些国家的新感染病例正在达到顶峰,这让人们看到了疫情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的希望。然而,谭德塞表示,目前还没有一个国家走出困境,他警告称,卫生保健系统仍面临前所未有的感染浪潮的压力。

谭德塞说:“我敦促每个人尽最大努力减少感染风险,这样你就可以帮助减轻系统的压力。”“现在不是放弃投降的时候。”

世卫组织多次警告称,疫苗分配不均导致发展中国家的免疫接种率较低,这使得世界很容易出现新的疫苗变异。世卫组织为每个国家设定了到2021年底为4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然而,据世界卫生组织称,有92个国家没有实现这一目标。

谭德塞说:“这场大流行远未结束,随着奥密克戎在全球的惊人增长,可能会出现新的变体,这就是为什么跟踪和评估仍然至关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