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定义正在变! 苹果、Meta要求员工打加强针 夏威夷考虑3剂才能免隔离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Omicron变种在全球快速蔓延的同时,两剂新冠疫苗的效力却正在减弱,因此许多企业和国家正在修改规定,“完全接种”在未来可能需要包含加强针。

苹果公司的内部邮件披露,苹果正进一步收紧公司的防疫政策,要求所有门市、企业的员工接受新冠疫苗加强针,任何符合资格接种的员工将有4周的时间来完成上述规定,否则从2月15日开始,在进入门市或是办公室前皆必须频繁接受检测。

报道引用该内部邮件指出,由于证据显示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会随着时间逐渐减弱,加上Omicron等多种传染力极强的变种相继出现,接种加强针已是维持疫苗有效性的一部分,可以预防重症感染的发生。苹果迄今尚未回应上述消息。

除了苹果之外,互联网巨头Meta上周已宣布延后员工全面重返美国办公室的时间至3月28日,同时要求符合资格的这些员工返回岗位之前必须接种加强针。

高盛集团也表示,自2月起,任何有资格接种加强剂者,若要进入高盛的办公室就必须接种加强剂,不论是员工或是访客。谷歌则尚未强制公司员工接种加强剂,但要求员工完整接种两剂疫苗,并每周进行检测。

夏威夷州州长则透露,他们正在斟酌调整“完全接种”的定义,这代表入境旅客若没有施打加强针,抵达夏威夷后,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需自费隔离五天。

部分国家或地区已经开始要求居民或旅客接种加强针,新加坡就是其中一个例子,一月初,新加坡卫生部长宣布,成人在接种两剂疫苗后,必须在270天之内接种加强针,才算是“完全接种”。随着新冠疫情持续,将来恐怕会有更多国家效仿。

针对人们前往国内外的旅行时是否需要接种加强针一事,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尚未发表任何意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