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WHO官员警告:Covid-19永远不会被根除 但我们有机会在2022年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8日),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表示,Covid-19永远不会被根除,但社会有机会在2022年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瑞安说:“我们今年不会结束病毒,我们永远不会结束病毒。我们能结束的是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是死亡,是住院,是造成悲剧的中断,而不是病毒。病毒只是一种载体。”

但是,他对今年有可能标志着大流行的转折点表示了一些乐观。

瑞安表示:“是的,我们有机会在今年结束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这只能通过解决社会各个领域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来实现,例如公平获得疫苗和医疗保健。如果我们不[解决这些问题],大流行不会结束,这场悲剧将继续下去。”

瑞安警告说,即使新冠病毒从大流行病毒转变为地方病病毒,它仍然会对社会构成威胁。

“地方性疟疾、地方性艾滋病毒每年夺走数十万人的生命,地方性并不意味着‘好’,它只是意味着‘永远在这里’。”他说,“我们需要做的是在没有人死亡的情况下,对我们的人群进行最大程度的疫苗接种,从而将疾病发病率降低到最低水平。在我看来,这就是紧急情况的结束,这就是大流行的结束。”

在整个小组讨论中,疫苗不公平被描绘成对抗Covid-19取得进展的障碍。

去年,富裕国家政府因决定向其全部成年人口推出第三剂新冠病毒疫苗而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批评,因为贫穷国家的弱势群体仍在等待第一针。

许多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国家已经推出了加强针(booster)计划,而较贫穷的国家尚未在最初的两剂疫苗接种方面取得进展。例如,在英国,63%的人口(12 岁以上)接受了加强注射,83%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在肯尼亚,0.1%的人口接种了第三针,只有8.5%的人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高收入的以色列,当局更进一步,为医护人员和社会上“弱势群体”提供第四剂疫苗。然而,以色列医生对第四剂疫苗能否提供足够的免疫力来抵抗高度传播的Omicron变体表示怀疑。

瑞安周二指出,结束疫苗不公平并不意味着阻止高收入国家的人们接受更多剂量。优先考虑非洲的弱势群体接种Covid-19疫苗,同时优先考虑高收入国家的弱势群体“并不是对立的问题”。

在全球范围内,关于是否需要第四剂疫苗尚未达成共识。英国的疫苗接种当局表示,“没有立即需要”引入第二次加强免疫,尽管该问题仍在审查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