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真正的与新冠病毒共存! 英国可能将废除确诊者的自我隔离要求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英国国内的确诊病例数下降,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政府正在拟定计划,将废除自我隔离的规定,这代表人们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不必再接受法律约束自我隔离,这项计划最快将在春天实施。

英国目前要求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人必须隔离,违令最高会面临1万英镑的罚款。

英媒《每日电讯》指出,英国希望能永久撤销新冠病毒相关的紧急法律,并计划废除自我隔离法规,虽然官方指导原则将持续,但违反者不会被罚款或处罚,而这些计划将在几周内完成制定,并预计最快在春天实施。

约翰逊政府也打算结束英格兰的Plan B防疫计划,很可能会在下周三(1月26日)后解除疫苗护照以及在家工作的指引。同时政府也正研究是否有必要继续要求人们向英国国民保健署(NHS)的检测及追踪部门披露个人住址和列出家庭成员。

英国的每日病例数持续下降,周日的确诊数为70924例,低于周六的81713例,并且是自12月15日以来的最低每日感染人数。在疫苗接种方面,英国已有近4800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超过3600万人已接受加强针。

英国正积极朝着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方向努力,该国卫生大臣Sajid Javid上周才宣布,为缓解Omicron变种对医院、学校、以及其它行业造成的压力,确诊者的最低隔离期从7天缩短为5天,若在隔离开始后的第5天或第6天取得阴性检测结果,即可结束隔离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