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到2024年,新冠肺炎将造成全球经济损失12.5万亿美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负责人周四(1月20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将提高其预测,即到2024年,COVID-19大流行将使全球经济损失12.5万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 Kristalina Georgieva)在英国《金融时报》主办的一次活动中表示,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和收紧货币政策“正在给各地的复苏泼冷水”。

她说,COVID-19疫苗接种率的巨大差距以及大流行导致的贫富差距总体扩大,以及性别影响的增加,将导致更多的抗议、紧张局势和不安全感。

疫苗分配不公平已经被认为是大流行结束的最大障碍。

1月18日,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就曾表示,我们有机会在2022年结束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这只能通过解决社会各个领域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来实现,例如公平获得疫苗和医疗保健。如果我们不[解决这些问题],大流行不会结束,这场悲剧将继续下去。

2021年,富裕国家政府因决定向其全部成年人口推出第三剂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booster)而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批评,因为贫穷国家仍在等待第一针。

在英国,63%的人口(12 岁以上)接受了加强注射,83%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而在肯尼亚,0.1%的人口接种了第三针,只有8.5%的人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高收入的以色列,当局更进一步,为医护人员和社会上“弱势群体”提供第四剂疫苗。然而,以色列医生对第四剂疫苗能否提供足够的免疫力来抵抗高度传播的Omicron变体表示怀疑。

瑞安指出,结束疫苗不公平并不意味着阻止高收入国家的人们接受更多剂量。优先考虑非洲的弱势群体接种Covid-19疫苗,同时优先考虑高收入国家的弱势群体“并不是对立的问题”。

WHO警告说,即使新冠病毒从大流行病毒转变为地方病病毒,它仍然会对社会构成威胁。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