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下一个暴涨的可能是它!印尼或将再次出台煤炭出口限令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印尼煤炭商以及船运公司正准备应对可能出台的新的出口限制措施,此举或将推动已处于历史高位的煤炭价格继续上涨。

印尼煤炭开采协会(Indonesian Coal Mining Association)主席Pandu Sjahrir表示,4月或8月可能会出台新的对海外销售煤炭的限制措施,以确保当地发电厂有足够的燃料供应。4月通常是产量较低的月份,而今年恰逢斋月,这可能会进一步影响产量。

Sjahrir表示,当受到大雨等因素影响时,煤炭产量可能会下降,发电厂可能面临供应短缺。Sjahrir周二(3月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可能出现类似2022年1月份的混乱情况。”

据了解,在当时约有20家发电厂警告称,由于燃料库存和供应紧张,它们面临关闭。随后,印尼在今年1月份暂停了煤炭出口。煤炭价格随之升,直到2月份,该国才恢复正常发货。

印尼要求煤炭生产商必须分出至少25%的煤炭产量供应当地,以满足当地需求,并为出售给当地发电厂的煤炭设定了每吨70美元的价格上限,这一政策被称为国内市场义务规定(domestic market obligation rule)。

Sjahrir表示,随着国际煤炭价格上涨越高,当地矿商就越有可能将煤矿销往海外,这将再次增加中断煤炭出口的可能性。

本月煤炭价格创下新高,主要原因是随着欧洲公用事业公司和其他主要煤炭消费国寻求其他的煤炭来源,以替代俄罗斯的煤炭。根据IHS Markit和Argus编制的每周指数,作为基准的纽卡斯尔港的煤炭价格在上周五(3月4日)上涨35%,达到每吨353.75美元的新纪录。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按吨位计算,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出口国,其次是澳大利亚,俄罗斯位居第三。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