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巨亏!对冲基金BFAM投资中国债券和卢布交易,今年损失近1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媒报道,对冲基金BFAM今年在中国债券和卢布交易上损失10%。

知情人士说,BFAM Partners旗下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多策略对冲基金3月份在中国信贷和包括卢布在内的波动交易上再次亏损6.2%。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3月份的下跌使BFAM亚洲机会基金(BFAM Asian Opportunities Fund)第一季度的跌幅扩大到9.7%。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该公司管理的资产降至36亿美元。

这标志着,多年来作为亚洲明星交易员、有着全球雄心的BFAM遭遇了又一次挫折。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由前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自营交易员Benjamin Fuchs在2021年领导的公司报告了自2012年年中成立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在该公司负责投资者关系的atarina Royds拒绝置评。彭博社此前报道称,截至2021年8月,该公司管理着49亿美元的资产。

BFAM投资于信贷,以及可转换债券等与股票相关的产品。彭博社去年看到的一份基金文件显示,该基金也有寻求从股市、汇率和利率波动中获利的交易。

3月份,彭博对以美元计价的中国垃圾债券的一项指标再次下跌4.2%,原因是投资者抛售了房地产开发商的债券,原因是它们未能如期偿还债务,也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发布业绩。在过去几年里,建筑商一直是此类债券发行最多的企业。该指标较2021年5月的峰值下跌了40%。

Fuchs在2月10日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去年中国高收益债券的抛售超出了公司基本面,并指出财富创造和房地产需求仍然强劲。不过,他说,该公司还没有进行逢低吸纳。彭博指数本月几乎没有变化,投资者在权衡中国政策制定者给予支持的迹象。

彭博追踪全球对冲基金的一个指数在动荡的第一季度下跌了1.2%。据eVestment的数据,只有26%的亚洲对冲基金在第一季度实现了正回报。

根据彭博社的排名,俄罗斯货币目前是世界上最不稳定的货币。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对其实施的一系列制裁导致卢布暴跌,导致国内交易和国际银行在海外的报价出现分裂。

当莫斯科恢复交易时,卢布实际上贬值了25%或更多,这是自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的最大跌幅。后来,俄罗斯试图迫使买家用卢布购买其石油和天然气,引发卢布大幅回升至入侵前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