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别人血亏时他们却狂赚4144%!“黑天鹅”基金老板警告:投资者低估了市场所面临的危险程度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冲“黑天鹅事件”的知名基金经理斯皮茨纳格尔(Mark Spitznagel)说,即使在科技股出现回调、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飙升之后,投资者仍不了解他们在股票和债券市场所承担的风险。

迈阿密Universa Investments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斯皮茨纳格尔周二(2月8日)表示:“人们对市场的危险程度以及流动性在金融体系中的嵌入程度缺乏深刻认识。”

“没有办法回头了,我们已经在兔子洞里陷得太深了,”他继续说。“如果你抑制了足够多的野火,在某个时候,你就不能让任何大火燃烧了,因为它们会彻底摧毁整个生态系统,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情况。”

斯皮茨纳格尔表示,他大体上同意市场历史学家、GMO联合创始人Grantham的看法。Grantham最近预言称市场存在“超级泡沫”,并预测财富将遭受灾难性损失。然而,Universa的老板警告说,试图逃避未来的崩跌可能弊大于利。

与格兰瑟姆等人一样,斯皮茨纳格尔表示,由于多年来利率处于极低水平和量化宽松政策,资产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他的不同之处在于他应对即将到来的崩盘的方法。

他说:“预言家通常是非常糟糕的投资者。”他指的是希腊神话中的特洛伊女祭司,她被诅咒分享真实的预言,但永远不会被相信。

斯皮茨纳格尔说,他不相信试图把握市场时机的做法。相反,Universa告诉客户,不要把对冲视为一种利润来源,而应将其视为一种巨灾保险,他们应该在任何时候都拥有。他说,这些投资者知道一旦市场崩盘,他们会受到保护,因此理论上可以承担风险,而不需要传统的分散投资方式,如美国公债、黄金或对冲基金。

“我不认为我们可以在战术上进行交易,我们可以把握好时机,”他说。

格兰瑟姆称这个市场是一个“超级泡沫”,并表示,自去年11月以来,市场已经开始崩溃。他建议撤出美国股市,持有大宗商品和黄金,并持有一些现金。

尽管他们可能感觉很疯狂,但今年前几周的股市波动还没有剧烈到触发对冲的程度,而正是这些对冲在疫情爆发之初让Universa的客户大赚了一笔。

斯皮茨纳格尔说:“市场的波动比上个月大得多。”“这类行动,并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也不是有影响的事情。”

早在2020年3月,当股市暴跌、波动性飙升时,Universa就能够从其期权交易中获得巨额利润。该公司告诉客户,他们当月的回报率为3612%,2020年第一季度的回报率为4144%。

加州公共雇员退休系统(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曾是这些客户之一,但它取消了其中一个对冲基金,因此错过了10亿美元的赔付。

当时,Universa保护了约6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自那以来,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150亿美元以上。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