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全球粮食危机将这只ETF推至“C位” 资金流入创成立以来最高水平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对全球粮食危机加剧和价格上涨的担忧,专注于食品和饮料的ETF自成立以来首次出现兴趣飙升。

彭博汇编的数据周一(4月25日)显示,First Trust Nasdaq Food & Beverage ETF(股票代码:FTXG)上周五有2.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是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多年不活跃之后,投资者现在已经连续三天向该基金注资。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从小麦到食用油等各种商品的价格都在飙升。俄乌两国都是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国,乌克兰更是世界上最大的葵花籽油生产国,也是小麦、玉米、鸡肉和蜂蜜的前六大出口国。

Kelly ETFs的首席执行官凯文凯利在电子邮件中写道,FTXG “是乌克兰战争和食品通胀的受益者”。在全球食品供应链动荡的情况下,它的一些主要持股已经看到了“出色的回报表现”。

在俄乌战争之前,食品价格已经在攀升,但战争和随后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导致全球食品价格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飙升,加剧了消费者的通胀困境,并加剧了全球食品危机。今年,联合国的食品价格指数每个月都在飙升,并创下三年前的历史新高。

2022年迄今为止,FTXG上涨了大约7%,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0%以上。自2021年底以来,该基金的主要持股,包括Archer-Daniels-Midland Co.、Tyson Foods Inc. 和 Hershey Co.,均有所上涨。

Moors & Cabot Inc.董事总经理James Pillow说:“该基金的资金流入肯定符合抛物线的定义。”

其他以食品和农产品为中心的ETF也看到了新的资金流入。投资者上个月向iShares MSCI全球农业生产者ETF(VEGI)增加了创纪录的1.05 亿美元,4月份迄今又增加了9300万美元。自3月底以来,已有超过9800万美元流入Invesco Dynamic Food & Beverage ETF (PBJ),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迄今为止,Invesco DB农业基金(DBA)在3月和4月已经注资约8.3亿美元.

Pillow强调:“这一次激烈的资金追捧可能被证明是正确的,因为随着俄罗乌战争继续,弥补农业赤字看起来几乎是不可能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