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全球ESG相关ETF聚集大量资金!俄乌战争激发投资者对环境、社会与治理的关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正在加快发行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ETF,因为投资者的需求前所未有的在增长。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截至周三(4月13日),今年至少有20只以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ESG)为重点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在美国推出。虽然由于分类的不断变化,很难进行比较,但大约是2021年同期9只的两倍,与之相比,2020年有两只,2019年只有一只。

以ESG为目标的投资产品,去年占10万亿美元的全球ETF市场中约4%,但在2022年已经聚集了近2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约占全球ETF总数的8%。

ETF Trends研究主管托德-罗森布卢斯说:“尽管经济环境在不断变化,但投资者对2022年以ESG视角进行投资越来越放心。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完善他们的ESG产品系列,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工具来建立广泛的多元化ETF投资组合。”

这一切都凸显了对ESG投资工具需求的反弹,即使是在借贷成本上升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全球的资产已经受到剧烈影响。今年早些时候,由于美国股市的大跌让交易员寻找安全感,投资者的风险胃口似乎在减弱。但从长期来看,前景依然看好。根据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上个月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全球近90%的ETF投资者计划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增加ESG风险。

Voya投资管理公司ESG研究主管Laura Kane表示,这场战争甚至可能给各种社会和可持续性问题带来新的关注。她说,例如,清洁能源基金将从减少对俄罗斯的燃料依赖的努力中受益。

数据显示,在美国,今年推出的ESG ETF已经积累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产。最大的新来者包括iShares Paris-Aligned Climate MSCI USA ETF(股票代码:PABU),它已经聚集了6.2亿美元,以及AXS Change Finance ESG ETF(CHGX),资产价值1.16亿美元。

KraneShares资本市场主管James Maund表示,推出ESG基金的基金经理们正通过对碳承诺采取更长期的观点来日益扩大其投资机会。KraneShares全球碳转型ETF(KGHG)是今年推出的基金之一。

Maund说,传统的绿色基金投资正在排除所谓的“不良行为者”,即那些气候目标与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主题不相符的公司,“下一步的发展不一定是根据公司现在的状况来过滤掉它们,而是考虑公司在未来承诺做什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