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木头姐“赔惨了”只好“抄巴菲特作业”!专注做空其基金迎来高光时刻 发行四个月股价上涨近10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的做空创新ETF(SARK)创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其价格在上周五(2月11日)首次超过了方舟投资公司(Ark Invest)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的价格。

SARK是一只专门针对女股神“木头姐”凯茜伍德(Cathie Wood)的ARKK进行反向做空的基金,其股价周一(3月15日)继续上涨,飙升了6%,至60.53美元,而ARKK下跌约6%,至52.46美元。

这样自2021年11月初SARK成立以来,累计上涨了约96%,而ARKK同期下跌了约56%。

影响方舟投资公司业绩的因素是避险环境转向更安全的蓝筹股以及油气类股,而方舟在这方面的投资很少。与此同时,对于美联储即将加息并进入2018年底以来的第一个紧缩周期的预期,也无助于高增长股票的前景。

Miller Tabak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告诉彭博社:“我确实认为ARKK今年下跌如此之多是有道理的。ARKK投资组合中的太多股票依赖央行流动性来推动其超额收益,现在这种流动性正在逆转。”

但凯茜-伍德仍坚持她的长期投资理论,即部分由技术创新推动的通缩力量将有助于提升她的投资组合的表现。方舟的投资者也仍然对伍德有信心,至少目前如此。

木头姐炒巴菲特作业

根据美国证监会SEC文件显示,方舟基金于周一(3月14日)买入了比亚迪和巴西数字银行,而这两只股票都是巴菲特所青睐的。

根据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的2021年Q4持仓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伯克希尔持有约7.7%的比亚迪股份,在其重仓股中排第八。

根据SEC公布的文件显示,伯克希尔2021年Q4曾增投5亿美元购入巴西数字银行的A类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方舟今年以来第一次增持比亚迪,而非其一直看好的电动车龙头特斯拉。

木头姐:再给我5年时间

2022年2月,伍德在接受采访中时就表示,自己基金的大幅下跌已经让组合内的股票处于“非常低估值”状态。谈到基金净值回撤,伍德希望投资者给予更多耐心。

伍德说:“给我们五年的时间。如果我们的预测是正确的,未来5年的年化增长率为15%,那么利率和通胀对ARK的投资来说就不是问题。”

对于专注于创新成长股的策略,木头姐从未退缩。

她说:“基金经理们现在更倾向于选择基准,而不是在可能改变游戏规则的基因编辑、电动汽车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上冒险,这在市场上造成了巨大的资本配置不当,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如果我们是正确的,而且正在发展的颠覆性创新将推动去中心化和打破传统世界秩序。”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