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没那么简单!马斯克买下推特后“比国家更强大” 英国、欧盟警告:违规将面临监禁和巨额罚款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Twitter)之后,欧盟官员向这位世界首富发出了一条信息:遵守规则。

上周末,欧盟暂时批准了《数字服务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该法案迫使大型科技公司更积极地监管其平台上的内容。

推特和脸书(Facebook)等用户生成内容的平台将被要求实施强大的内容审核系统,以确保它们能够迅速删除仇恨言论、煽动恐怖主义和儿童性虐待等非法内容。

马斯克是推特上最受欢迎的用户之一,从发布特斯拉和他的其他公司的公告,到发布表情包和攻击批评他的人,他都使用推特。

这位科技亿万富翁此前称自己是“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并表示他希望将推特改造成一个“数字城市广场”,减少对用户言论的限制。

这可能会对推特上内容的监管方式产生巨大影响——这是监管机构希望遏制数字巨头在网上传播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的一个关键问题。

“他现在比国家都强大,”特斯拉投资者戈伯(Ross Gerber)在推文中说道。

(来源:推特)

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打算对推特做些什么。他收购这家公司的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

有人猜测,马斯克可能会恢复前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户。这位前总统的支持者于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骚乱后,他的账户被封禁。不过,特朗普表示,他不打算回归推特。

法国数字部长奥(Cedric O)表示,尽管马斯克想在推特上推动“一些有趣的事情”,但欧盟的新《数字服务法案》“将适用于推特,无论其所有者的意识形态如何。”

(来源:推特)

该法案预计最早将于2024年生效。违反规定的公司可能面临高达其全球年收入6%的罚款。根据2021年的销售数据,像推特这样的公司可能面临略高于3亿美元的罚款。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布雷顿(Thierry Breton)警告马斯克,他将不得不遵守欧盟新的数字法规。

布雷顿周二在推特上写道:“无论是汽车还是社交媒体,任何在欧洲运营的公司都需要遵守我们的规定——不管他们持股多少。”

“马斯克很清楚这一点。他熟悉欧洲的汽车法规,并将很快适应《数字服务法案》。”

(来源:推特)

布雷顿曾担任法国IT咨询公司Atos的首席执行官,被视为欧盟数字改革的关键建筑师。与旨在遏制互联网巨头主导地位的《数字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一样,《数字服务法案》是欧盟监管大型科技公司的大胆计划的一部分。

里士满大学法学教授托比亚斯(Carl Tobias)表示,马斯克收购推特“可能是《数字服务法案》面临的第一个重大考验”。

托比亚斯称,布鲁塞尔可能会利用马斯克和推特的交易来“测试”其新的执法工具。

“欧盟面临的风险是,马斯克已经表现出了反击和对抗政府的意愿,”他补充说,并指出推动对网上内容进行更宽松的审查也可能使马斯克与英国发生冲突,英国的政策制定者正在寻求引入自己的措施来打击有害内容。

英国的《在线安全法案》(Online Safety Bill)将强制要求社交媒体服务处理非法帖子和“合法但有害”的内容。这一模糊的定义招致了科技行业一些人士的批评,他们担心这可能会扼杀言论自由。

一位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推特和所有社交媒体平台必须保护用户在其网站上免受伤害。”

该发言人说:“我们正在引入新的网络安全法来保护儿童,防止虐待行为,保护言论自由。”“所有在英国拥有用户的科技公司都需要遵守新法律,否则将面临巨额罚款,其网站将被屏蔽。”

根据《在线安全法案》(Online Safety Bill), 推特等平台面临的风险将更高。该法案可能会对严重违规的公司高管处以监禁,以及高达全球年销售额10%的罚款。

该法案尚未得到英国议员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成为法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