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数据“惊人”!世卫:全球新冠死亡人数达近1500万、为报告数据近3倍 印度死亡人数高达470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5日),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新冠肺炎大流行已在世界各地造成近1500万人死亡。这比两年内正常预期的死亡人数多13%。

世卫组织认为,许多国家低估了死于新冠的人数。在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底期间,官方报告的死亡人数只有540万。

报告称,印度有47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为官方数字的10倍,几乎占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

印度政府对这一估计提出了质疑,称它对这种方法感到“担忧”,但其他研究也对该国的死亡规模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图源:世卫组织)

图表显示全球超额死亡的细目,57%为男性,43%为女性,并显示中等收入国家超额死亡的比例最高,达81%。

世界卫生组织使用的衡量标准被称为超额死亡,即比疫情爆发前同一地区死亡人数的正常预期高出多少。

这些计算还考虑了并非直接由于新冠肺炎而造成的死亡,而是由其连锁效应造成的,比如人们无法前往医院接受所需护理。它还解释了在大流行期间避免的死亡,例如由于封锁期间交通事故风险较低。

但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报告的54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中,大部分死亡病例被认为是由该病毒直接导致的,而不是间接死亡。

(图源:世卫组织)

上述图表显示了超额死亡人数比官方报告的新冠死亡人数高出多少,埃及高居榜首,高出11.6倍,印度第2,高出9.9倍,巴基斯坦第3,高出8倍。

谈到这些数字的规模,世卫组织数据部门的Samira Asma博士说:“这是一个悲剧。”

她说:“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对我们来说,尊重失去的生命很重要,我们必须让政策制定者负起责任。”

“如果我们不统计死亡人数,我们就会错过为下一次做好准备的机会。”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除了印度,总超额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还包括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美国、巴西、墨西哥和秘鲁。俄罗斯的死亡人数是该国有记录的死亡人数的3.5倍。

该报告还研究了相对于每个国家人口规模的超额死亡率。与美国、西班牙和德国一样,英国的超额死亡率在2020年和2021年期间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图源:世卫组织)

上图显示了按国家分列的超额死亡率,秘鲁最高,每10万人的超额死亡人数为437人,俄罗斯367人,南非200人。全球平均超额死亡人数为96人,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超额死亡人数为负。

参与编写这份报告的学者承认,他们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估计更具有投机性,因为该地区几乎没有死亡数据。非洲54个国家中有41个没有可靠的统计数据。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统计学家Jon Wakefield教授表示:“我们迫切需要更好的数据收集系统。”

“人们会出生和死亡,而我们没有他们的死亡记录,这是一种耻辱。”

“因此,我们真的需要投资于各国的注册系统,以便我们能够获得准确和及时的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