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普京正为一场长期冲突做准备!一文了解最新消息:美国推进援助法案、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已确定、食品运输问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激烈战斗继续,俄罗斯的盟友白俄罗斯宣布将在与乌克兰北部接壤的边境部署其特种部队,声称反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军事集结。

与此同时,一个联合国机构报告说,超过800万人——大约是乌克兰战前人口的五分之一——在国内流离失所,需求“每小时都在增长”。

截止基辅时间5月11日上午08:00,CNN对俄乌战事最新消息进行总结,以下是具体内容:

美国推进援助法案: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周二晚间投票通过了一项价值约400亿美元的法案,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预计该法案将提交参议院批准,然后由乔·拜登(Joe Biden)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普京正在为一场长期冲突做准备:美国国家情报总监Avril Haines周二表示,美国情报界认为,未来几个月,这场战争可能会变得“更加不可预测和升级”。

Haines说,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的下一步行动很难预测,部分原因是他“面临着自己的雄心与俄罗斯当前常规军事能力之间的不匹配”。

俄罗斯政权必须被推翻:立陶宛外交部长Gabrielius Landsbergis说,为了阻止俄罗斯的“战争贩子”,普京及其整个政权下台是必要的。他还预测,随着普京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损失不断增加,这位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将变得越来越不稳定。

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已确定:应法国和墨西哥的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周四上午就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局势举行公开会议。届时,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官员将向安理会通报情况,但没有安排投票。

食品运输问题:乌克兰国防部的情报部门表示,俄罗斯军队在被占地区窃取的粮食已经被送往国外,其中大部分是“在地中海挂着俄罗斯国旗的干货船上”。

被提名为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的Bridget Brink周二表示,由于俄罗斯军队封锁了黑海和亚速海的港口,美国正“试图与国际伙伴和其他方面合作,帮助寻找谷物和玉米离开乌克兰的替代路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