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朝鲜试射导弹引警觉!美国呼吁加强对朝鲜制裁,抨击中国和俄罗斯不作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半岛局势举行公开会。美国抨击中国和俄罗斯对联合国进一步制裁朝鲜的不作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则表示,对话协商是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星期三抨击中国和俄罗斯反对对朝鲜实施进一步制裁。朝鲜今年进行了一系列导弹试验,引起西方国家和邻国韩国的警觉。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会议上说,美国希望加强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制裁。她说,朝鲜今年试射了17枚弹道导弹。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说,加强制裁的努力被两个拥有否决权的国家——中国和俄罗斯——阻止,这两个国家提出了一项反决议,该决议将出于人道主义考虑解除对朝鲜的制裁。朝鲜长期处于饥荒的边缘。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说,朝鲜正在准备进行第七次核试验,该国“对地区和国际安全构成威胁”。

“安理会不应该容忍这种行为,”美国大使说,“但安理会一直保持沉默,因为两个安理会成员认为,安理会的克制将在某种程度上促使朝鲜停止事态升级,回到谈判桌上来。”

据外交关系委员会称,自2006年以来,联合国已经通过了针对朝鲜核计划、武器和设备的多项制裁决议。尽管采取了这些措施,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仍在继续发展其核武器和导弹计划。

今年的17次发射包括三枚有可能抵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以及上周从一艘潜艇发射的一枚导弹。

美国正在推动联合国自2017年以来首次收紧对朝鲜的限制。

俄罗斯副大使Anna Evstigneeva说,指望通过加强制裁平壤来“无条件裁军”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Evstigneeva说:“制裁和压力不会实现这一点。

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张军表示,各国在呼吁朝鲜无核化的同时,“自己也在推动”核发展。

张军说,美国的提议“不是解决当前局势的合适方式”。

“遗憾的是,美方对中方和其他有关安理会成员的合理建议视而不见,仍迷信于制裁的魔力,”他告诉安理会。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都对任何实质性决议拥有否决权。

韩国驻联合国大使吴俊周三警告说,导弹试验表明朝鲜优先考虑“以牺牲本国人民为代价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

“朝鲜的立场正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接近实际使用核能力。”吴俊说,“安理会的沉默只会让平壤更加肆无忌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