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港口又堵塞了!3张图表显示全球这些港口最为拥堵 上海、宁波、厦门、盐田榜上有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4日),根据CNBC的新供应链热度图(Supply Chain Heat Map),上海港口生产率的下降,可以从港口的集装箱等待时间中看出,这是由于疫情封锁导致工作人员不足。

SEKO Logistics首席增长官Brian Bourke表示:“在上海,海运码头、仓库和货运服务运转正常,但由于员工短缺和司机短缺,效率较低。”

CNBC的供应链热度图是CNBC与全球10家顶级海事和物流数据提供商共同创建的一个新数据工具。它实时显示了全球供应链面临的诸多挑战,因此投资者可以了解企业面临的库存问题。

(图源:CNBC)

贸易是一个国家经济健康状况的前瞻性指标,也是一个公司供应链的前瞻性指标。一艘静止的船不赚钱。一个闲置的集装箱意味着库存问题。该热度图跟踪供应链中的所有关键部分:工厂产能、船舶可用性、集装箱可用性、卡车运输能力、港口生产力、船舶运输时间和铁路运输能力。

特斯拉上周宣布,由于零部件短缺,该公司被迫减少在上海的汽车产量。出于同样的原因,丰田在日本的8家工厂被迫停产。该公司宣布,由于封锁,雷克萨斯和丰田5月份的产量将被削减。汽车制造商大众、马自达、通用汽车也不得不缩减产量。

上海将从6月1日开始逐步放松封锁,但具体细节尚不明确。

SEKO Logistics亚太地区市场营销与通讯部总经理Jasmine Wall说::“逐步重新开放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所在地区和大楼的病例数。”“一些人获得了两个小时的食品采购许可,但大多数人仍处于全面封锁状态。”

美国供应链快照

供应链热度图显示,供应链挑战不止来自中国。

根据MarineTraffic和Blume Global的数据,奥克兰港是最拥堵的港口,船只装卸需要6天时间。进口集装箱在被运走前在港口逗留了将近11天。洛杉矶港是等待时间第2长的港口,集装箱离港需要近12天,船只处理需要5天半。6.2天的铁路延误也影响了港口的生产力。

“今天,铁路箱子要等6天以上才能上火车,”洛杉矶港执行董事Gene Seroka说。“这是大流行前停留时间的3倍。自2月份以来,铁路运量增长了6倍。我们需要在美国最繁忙的港口建设更多的铁路设施。重要的是,所有利益相关者都要加倍努力,最大限度地提高我们码头的铁路货运,并进入当地的经济中。”

(图源:CNBC)

BNSF和联合太平洋公司(Union Pacific)为洛杉矶港提供服务。几个月来,BNSF一直被卷入一场关于其出勤政策的劳资纠纷。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运输贸易部主席Greg Regan表示,自2月份以来,已有大约1000名工人辞职。联合太平洋公司最近告诉地面运输局(Surface Transportation Board),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几乎一半的2022年招聘1400名新列车乘务员的目标。

西海岸的持续拥堵增加了东海岸和海湾港口的贸易流量。纽约和新泽西港从这一趋势中受益匪浅。

Blume Global首席执行官Pervinder Johar解释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前置装载,亚洲制造商提前发货,以缓解预计的港口拥堵。”“这些货物更多地转向了东海岸的港口,而不是经过西海岸的港口,只是将运力问题从西海岸转移到了东海岸。我相信,尽管我们看到全国港口的货运流量有所改善,但这可能是短暂的。”

(图源:CNBC)

虽然萨凡纳(Savannah)港口现在是绿色的,但预计会转向黄色甚至红色。MarineTraffic公司说,他们看到萨凡纳附近等待的船只越来越多,这表明需求正在向东移动。

“5月9日当周,该港口平均有两艘集装箱船,相当于2万个集装箱等待吞吐量,”MarineTraffic总经理Alex Charvalias表示。他说:“在5月16日当周,本港平均有13艘货柜船,相当于有超过10万个货柜等候。考虑到每周等待集装箱数量的大幅增加,我们估计港口等待时间将增加100%,平均为3天或3天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