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汽车行业进入寒冬! 中、美、欧销量齐降 缺芯、疫情仍是汽车市场“两大拦路虎”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周四(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半导体短缺和抗疫措施拖累全球汽车市场,中国、欧洲和美国的汽车销量仍低于去年水平。

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汽车零售销量较4月份有所增长,但仍较去年同期下降16%。中国乘联会呼吁政府加大对汽车行业的支持力度。

在欧洲,汽车咨询公司JATO的数据显示,欧洲新车销量下降了20%,其中电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1.4%。虽然纯电动汽车销量上升,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下降了15%,这类汽车的环保资质正受到欧洲监管机构越来越严格的审查。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研究,在美国,总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1%,去年的销售额因封锁后被压抑的需求释放而增加。

该行报告称:“我们预计全年销售额将进一步回升。”

数据显示,总体而言,中国第一季度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0.2%。相比之下,根据JATO的数据,欧洲今年以来的销量下降了13%,是自1991年以来第二低的水平。

尽管如此,来自中国的更多的经济数据描绘了一幅艰难的图景,经济仅从抗疫措施中实现了部分复苏。

野村全球经济部门表示,上周,公路货运和来自配送中心的快递都比前一个月更为强劲,但与去年相比仍大幅下降。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的董事长何小鹏本周告诉分析师,公司在南方城市肇庆的工厂于5月中旬恢复了两班制的生产后,正在加快交货速度。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厂周四增加了第二个班次,目标是每天生产2600辆汽车。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