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印最新消息!印度对500多家中企进行查账 中兴通讯、维沃、华为、阿里等正遭调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30日),一份文件显示,印度正在对中兴通讯和维沃(Vivo)移动通信在印度的子公司的财务不当行为展开调查,在对小米公司处以罚款后,印度将调查范围扩大到了其他中国公司。

据彭博社看到的文件显示,印度企业事务部将仔细审查审计机构的报告,并已收到来自未具名来源的信息,其显示出包括欺诈在内的潜在违规行为。文件显示,当局于4月对维沃展开调查,以查明“所有权和财务报告是否存在重大违规行为”;此外,当局同时要求有关部门研究中兴通讯的账簿,并“紧急”提交调查结果。

中兴和维沃的代表、印度企业事务部发言人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自2020年以来,印度加强了对中国公司的审查,当时两国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边境发生了几十年来最致命的战斗。印度总理莫迪政府已经禁止了来自中国供应商的200多个移动应用程序(App),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的购物服务、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的TikTok短视频以及小米手机上使用的应用程序。本月,印度反洗钱机构以小米印度公司涉嫌违反外汇法为由,接管了该公司的银行账户。在法院下令后,这一决定被搁置。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企业事务部已开始对500多家中国企业的账簿进行检查。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除了中兴通讯和维沃外,还包括小米、Oppo、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几个印度子公司,如Alibaba.com印度电子商务私人有限公司,以及阿里巴巴云(印度)有限公司。

小米、Oppo、华为和阿里巴巴的代表尚未做出置评。

这位知情人士说,在某些情况下,印度企业事务部已经致函这些公司,要求了解有关这些公司的董事、股东、最终受益人和所有者的详细情况,同时正在向其他公司寻求类似的细节。这位知情人士补充说,预计将在7月份发布报告。

这位人士说,一旦检查报告准备好,印度企业事务部将决定是否需要由严重欺诈办公室进行进一步调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