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全球房产市场的狂热潮即将结束?最新调查:转折点或在这时到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路透社本周对市场专家的调查显示,随着利率上升,全球房地产市场在疫情期间因人们争相购买更多居住空间而加速的狂热可能会结束,房价通胀预计将下降。

据覆盖全球9个主要房地产市场的分析师说,过去几年高达50%的房价涨幅可能即将结束,一些国家的房价将在2023年出现小幅下跌。

但他们也表示,随着基本生活成本飙升、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即使房价下跌,也不会让人们更容易买得起房,尤其是对首次购房者来说。

“经济肯定在放缓。所以几乎所有地方的增长速度都在放缓……(而且)许多市场的价格可能会下跌,”莱坊全球研究主管Liam Bailey表示。

“真正的问题是,某些市场是否存在崩盘的风险。”

目前,大多数房地产专家都不认为房价会迎来10%的回调,而是坚持认为房价通胀将大幅放缓,在大多数情况下会低于目前的消费价格涨幅。

鉴于工资水平不太可能很快赶上通胀趋势,分析师对未来几年的基本负担能力将受到创记录的房价和利率上升打击的看法尤为一致。

在回答另外一个问题的119名分析师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83人)认为,在未来两年里,首次购房者的购房负担能力将会下降或大幅下降。其余36人表示会改善。

(来源:路透调查)

即使在印度和迪拜这样的房地产市场——它们避免了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市场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出现的恐慌性购买和高达两位数的年度价格上涨——分析师仍然认为,承受能力将会恶化。

部分原因与新建住房的成本有关,几乎所有地区的新房建设速度都跟不上需求。

全球所有企业都面临着供应链中断导致的成本飙升,这将转嫁给首次购房者,就像消费者购买任何东西都要支付更高的价格一样。

“同样的通胀挑战……特别是在建筑市场和供应链问题上,这些问题继续困扰着开发商和房屋建筑商……都没有在任何程度上得到缓解,”仲量联行欧洲、中东和非洲研究与战略执行董事Adam Challis表示。

“事实上,从短期来看,随着人们回到城市,情况很可能会变得更糟……并对自己的城市生活选择感到更加兴奋。”

事实上,尽管分析师通常不愿预测消费者行为背后的思维,但正是由于受到新冠肺炎封锁的打击,人们迫切希望搬家,才促使他们竞标房地产。很少有人预料到会发生这种事。

展望未来,我们似乎没有理由预测,因房价飙升而拥有大量房屋资产的现有房主,会更克制地采取行动,以满足回归城市生活的愿望。

这使得首次购房者的处境一年比一年糟,他们在过去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为买房支付首付上面临着困难。即使价格下跌,这种情况也可能持续下去。

“你的购买价可能会降低……但实际上,贷款的成本可能不会随着价格的下降而下降。”Challis补充道。

在大多数国家,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已经接受了租房而不是买房。但住房短缺也推高了各地的租金。

在被问及未来两年房屋租赁市场的负担能力会如何时,超过80%的分析师(99位分析师中有82位)说情况会恶化。其余的人说会改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