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俄乌激烈巷战继续!五角大楼高官:美国不会施压乌克兰达成停火协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争传来新进展!据美媒报道,俄军已控制北顿涅茨克大约80%地区,乌军退至市郊工业区,值此之际,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表示,美国不会推动乌克兰达成停火协议。

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周二(6月14日)表示,尽管俄罗斯在乌克兰陷入战火的东部地区取得了稳步进展,但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其进行停火谈判。

“我们不会告诉乌克兰人如何谈判,谈判什么以及何时谈判,”美国负责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Colin H. Kahl说。“他们会为自己设定这些条件。”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乌克兰在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坚守领土的努力周二达到了一个关键时刻,乌克兰和俄罗斯士兵在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发生巷战,俄罗斯正逐步占领这座城市。

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军队及其分裂主义盟友控制着顿巴斯地区约80%至90%的地区,这让克里姆林宫在未来的谈判中具有潜在的影响力。

Kahl在华盛顿新美国安全中心举行的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重申了美国帮助乌克兰自卫的承诺。

“我们的角色是帮助他们确保他们能够抵御俄罗斯的猛攻,”他说,“他们一直在做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敢的工作,并在谈判发生时加强自己的力量。”

尽管各方措辞强烈表示支持,但随着战争已经进入了第四个月,一些西方盟国在应对俄罗斯入侵时最初表现出的惊人团结似乎正在瓦解,这些盟国已经向乌克兰运送了致命武器,并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广泛的金融制裁。

长期受苏联统治的中欧和东欧领导人强烈认为有必要驯服俄罗斯,甚至拒绝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话。但是,欧洲大陆最大、最富有的法国、意大利和德国担心的是一场长期战争,或者可能陷入僵局。他们还担心,随着欧洲国家努力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和天然气价格,本国经济可能受到损害。

周三40个西方盟友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乌克兰越来越迫切地请求获得更多重型武器,以抵消莫斯科致命的远程火炮的影响。在此之前,Kahl试图淡化俄罗斯在工业重镇顿巴斯地区卢甘斯克地区取得的军事进展。顿巴斯地区包括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领土。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正确的,尽管任何一天的进展都是以区块来衡量的。它们不是乌克兰防御的大规模全面突破。”Kahl说,“乌克兰人仍然是坚定的捍卫者。伤亡惨重,但双方都是如此。”

近年来,政府官员一直在寻求校准和平衡两个经常相互冲突的目标。首先,乌克兰必须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这正是普京想要摧毁的。第二个是乔·拜登总统反复强调的避免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目标,他多次称这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