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金融意外的风险正升温!PIMCO:央行全力抗击通胀的决心,恐导致经济衰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债券投资公司太平洋资产管理(PIMCO)认为,央行全力拉低通胀的决心,可能导致美国及发达国家经济在两年内进入衰退,金融意外的风险正在升温。

美国投资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周三说,各国央行专注于抗击持续高企的通胀,可能在未来两年导致经济衰退,并增加发生“金融意外”的风险。

价格上涨今年主导了全球金融市场,迫使各国央行上调利率以抑制需求。

但围绕收紧货币政策步伐及其对全球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已导致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乌克兰战争引发的地缘政治不稳定也加剧了债券和股票价格的剧烈波动,同时推高了石油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的成本,加剧了通胀。

“我们认为,未来两年经济衰退的风险将上升,”:PIMCO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提到了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

经济出现收缩的可能性是由多种风险造成的,包括通胀居高不下和可能出现更多的地缘政治动荡。

PIMCO说,这也反映出“央行高度关注首先抗击通胀,这在已经看到的金融状况急剧收紧的基础上,增加了金融事故的风险。”

今年以来,各国央行争相追赶通胀的步伐,给债券投资者带来了毁灭性打击。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大幅上涨,这是债券市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年初开局。

PIMCO称,由于对通胀的担忧,如果衰退到来,货币和财政方面的应对措施可能会比以往的周期更温和、更缓慢。

“因此,尽管出于许多原因,我们的观点是,下一次衰退不太可能像2008年的大衰退或2020年大流行突然停止那样严重,但它很可能会更长,”它说,而且复苏更加缓慢。

PIMCO称,面对不确定性上升,投资者应增强其投资组合的韧性,美国通膨保值债券(TIPS)等部分产品提供了一些保护。PIMCO是全球最大的固定收益投资者之一。

PIMCO还表示,它将青睐高质量的企业债务,因为在以货币和财政支持力度下降为特征的衰退中,企业违约可能会增加。

“专注于通胀的央行和专注于国家安全和环境安全考虑的政府,很可能不太倾向于支持那些对目标追求弹性至关重要的行业以外的公司,”它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