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赵立坚驳斥中国盗取美联储经济数据论,称对方有“中国恐惧症”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7日)中国政府否认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此前《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表示,中国政府试图在美联储系统内招募线人,获取美国的经济数据,中国方面称这是一个“政治谎言”。

这份报告援引了美国参议院一个专门小组的一项调查,指责中国对美国电脑进行了黑客攻击,同时以其他方式窃取美国商业和政府信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这份报告“没有事实依据”。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政府试图通过提供合同来招募地方联邦储备银行的员工。报道中表示,一名在2019年美中贸易紧张期间访问上海的员工受到监禁威胁,迫使这名员工披露包括关税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

据悉美联储已经确认了13名与中国人才招聘机构有联系的相关人士,美联储将这些人称为“P-Network”。有关人士中包括8家地区联储的代表。中国人才招聘人员尝试吸引专家,分享专有信息。

此外报告还提到,美联储一家银行的一名高级顾问曾两次尝试将大量内部数据下载到外部网站。2018年另一名联储经济学家将建模代码数据转移到了一所与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联的中国大学。这位美联储高级顾问收到了一位与中国政府有关系的人的请求,要求他提供3位地区联储行长对加息的看法的机密信息。

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你提到的报告是少数共和党议员怀着恶意编造的政治谎言。”他指责这些人有“中国恐惧症和迫害狂”。

《华尔街日报》称,参议院调查小组的报告没有说明,敏感信息是否在始于2013年左右的十年行动中丢失。美联储表示,美联储内部信息可能会对经济分析、金融系统监管和利率政策提供深入了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