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南海发生重大事件只是时间问题?美国指责中国加大“挑衅”力度 上半年已发生“数十起”涉及中国军队的事件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26日),美国指责中国加大了对南海主权主张国的“挑衅”力度,并表示其“咄咄逼人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意味着发生重大事件或事故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Jung Pak告诉一家美国智库,“中国对南海主权声领国和其他在该地区合法活动的国家的挑衅有明显和上升的趋势”。

她告诉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飞机越来越多地在南海上空的国际空域对澳大利亚飞机进行不安全的拦截,在过去几个月的三次单独事件中,挑战了菲律宾专属经济区内的海洋研究和能源勘探活动。

美国国防部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Ely Ratner晚些时候在同一场活动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在南海发生了“数十起”涉及中国军队的事件,在过去5年里急剧增加。

他说:“北京正在系统地试探我们集体决心的极限。”

“在我看来,这种挑衅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是对今天包括南海在内的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如果解放军继续这种行为模式,在该地区发生重大事件或事故只是时间问题。”

东南亚各国外长和包括美国在内的伙伴国将于下周在柬埔寨举行会议。

中国称对几乎整个南海拥有主权,而巴基斯坦称其主张是“扩张性和非法的”。

Pak补充说,中国实施这些主张的“挑衅行动”“助长了地区不稳定,损害了其他主张主权的国家的经济,破坏了现有的海洋秩序,并威胁到所有依赖或在这条重要航道上运行的国家的权利和利益。”

Pak说,华盛顿“与北京的关系非常复杂”,并不是试图对抗它在东南亚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所做的一切。

她说:“我们希望确保各国在与北京有关系的情况下,拥有工具和权力,以及维护自己的自主权和主权决策的能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