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美国“赶超”西班牙成全球猴痘病例最多国家 病例数3天内猛增了33%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26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美已经报告了3846例猴痘确诊病例,成为世界上猴痘病例最多的国家。

美国猴痘病例数3天内猛增了33%,并超过了西班牙。西班牙报告的猴痘确诊病例为3125例。截至25日,美国有5个州暂未报告猴痘病例,包括阿拉斯加、蒙大拿州、怀俄明州、缅因州和佛蒙特州,不过也有可能是这些州的阳性病例没有被发现。猴痘病例最多的州是纽约州,为990例,其次是加利福尼亚州,为356例,伊利诺伊州报告了344例。

猴痘疫情主要发生在男男性行为者中,病毒利用密切接触者之间的社交网络传播。卫生专家说,这已经是一个问题,但更广泛的传播给教育和保护更广泛的人口增加了潜在的挑战难度。

纽约市威尔·康奈尔医学流行病预防和应对中心主任、身为医生和流行病学家的Jay Varma说:“我们正处于疫情暴发的非常关键的时刻。”

Varma表示,真实的病例数量可能比已知的数量高得多,部分原因是暴发早期的检测比较有限,完全击退猴痘已经不太可能了。但他说,通过接种疫苗、教育和治疗仍有机会遏制此病毒,减缓传播速度,使其成为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

世卫组织: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从6月底到7月初,确诊感染人数上升了77%。与男性发生性关系的男性目前感染的风险最高。今年非洲已有5人死于该病毒。到目前为止,非洲以外还没有死亡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7月23日启动了对猴痘疫情的最高警戒级别,宣布该病毒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这一罕见的称号意味着,世卫组织现在认为,猴痘疫情对全球健康构成了足够严重的威胁,需要国际社会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并升级为大流行。

虽然该宣言没有对各国政府提出要求,但它是一个紧急的行动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只能向其成员国发布指导和建议,而不是授权。会员国必须报告对全球健康构成威胁的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上个月拒绝就猴痘宣布全球进入紧急状态。但过去几周感染大幅增加,迫使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发布最高警报。

在全球卫生突发事件宣布之前,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开会权衡证据,并向总干事提出建议。委员会未能就猴痘是否构成紧急情况达成共识。谭德塞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根据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的情况,做出了发布最高警报的决定。

谭德塞说:“我们有一种通过新的传播方式在世界各地迅速传播的疫情,对此我们了解太少。基于所有这些原因,我决定全球猴痘疫情代表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了解,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人感染猴痘后会出现类似患天花的症状。发病初期通常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以及淋巴结肿大,逐步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有效率达到8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