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矛头直指美韩军演!韩国:朝鲜向西部海域发射两枚巡航导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称,朝鲜周三(8月17日)凌晨在平安南道温泉郡向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发射了两枚巡航导弹。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韩国和美国军事当局正在分析导弹飞行的细节,包括射程。

此前一天,韩美两国为准备从8月22日至9月1日进行的“乙支自由之盾”(UFS)实战演习,举行了为期四天的联合演习。

由于新冠疫情,美韩两国近年来减少了联合军演,并缓和了与朝鲜的紧张关系。朝鲜指责美韩军演是入侵朝鲜的预演。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周二表示,美国、韩国和日本上周在夏威夷海岸参加了弹道导弹防御演习——这是自2017年首尔和东京关系降至多年来最低水平以来的首次此类演习。

朝鲜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进行导弹试验了,但在上周宣布战胜疫情之前,朝鲜已经与新冠病毒进行了数月的斗争。然而,朝鲜一直在为可能的核试验做准备,这将是2017年以来的第一次。

据了解,朝鲜上一次发射弹道导弹的日期为6月5日,距今约两个多月,这次也是朝鲜自尹锡悦政府上台以来第4次发射导弹。

据CNN统计,朝鲜最近进行了一系列导弹试验,周三是今年的第18次发射。相比之下,朝鲜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只进行了4次和8次导弹试验。

朝韩之间的紧张关系今年一直在加剧,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警告称,朝鲜似乎正在准备进行核试验——这将是五年来的首次核试验。

在朝鲜上周四发布的另一份新闻稿中,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指责在边境附近发现的来自韩国的宣传传单导致了新冠病毒的爆发,并誓言要对韩国进行“致命报复”。

尽管有这样的警告,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三重申,他愿意向朝鲜提供分阶段的经济援助,前提是朝鲜停止核武器开发并开始无核化。他在就职100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