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老婆逢低入场?她出手布局“这亚洲国家”房地产 研究公司却展望大跌……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马云老婆逢低入场?她出手布局“这亚洲国家”房地产 研究公司却展望大跌……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加坡在2023年8月发生重大洗黑钱丑闻,利基市场降温之际,亿万富翁马云的老婆张瑛选择逢低入场,在该国购入位于中央商业区核心地带的3栋街屋。但第一太平戴维斯世界研究公司(Savills World Research)报告称,新加坡房市跌幅可能高达3.9%。

新加坡商业时报(The Business Times)报道,张瑛已是新加坡公民,她以个人名义买下达士敦路70号至72号街屋。这3栋相邻的街屋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属于珍贵的99年地契项目,目前剩余的租期长达约63.5年。

(来源:Twitter)

据悉,3栋街屋的占地总面积为3239平方英尺,总楼面面积为1万700平方英尺。各栋街屋都是楼高三层,外加有阁楼空间,无论是作为商业用途还是私人会所,都能提供充足的空间和灵活性。

街屋是新加坡常见的一种传统建筑,通常为二到三层楼,一楼为店铺,二、三楼为住家,外立面则为各式各样的南洋风情装饰。

在新加坡,有超过6500栋受保护的街屋,建于1840至1960年代期间,土地地契通常分为99年、999年以及永久产权。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文件发现,张瑛在1月5日成为DUXTON VICTORY PTE. LTD.、DUXTON 1HOLDINGS PTE. LTD.和72 DUXTON PTE. LTD.三家公司的董事。文件还显示,一家名为Jasmine Flourish Ltd.的英属维京群岛注册公司收购了这三家公司的多数股权。

市场观察人士称,马云家族此次购入这三栋街屋,可能会用作私人会所,招待亲朋好友和商业伙伴。马云家族未来也有可能将这些街屋出租,实现资产的多元化收益。

彭博社指出,受到2023年8月份出现的重大洗黑钱丑闻的打击后,新加坡利基市场已经降温,涉案中国公民购买的一些被扣押店屋正在大规模出售中。

张瑛在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早期发挥了关键作用,也是该公司的第一批员工。马云在海外呆了很长时间后,他于2023年3月回国,并在日本和香港的大学担任教授。

香港《南华早报》提到,第一太平戴维斯世界研究公司报告称,由于高利率和充满挑战的经济形势继续抑制市场情绪,香港和新加坡等全球主要城市的住宅房地产价格今年将下跌。

(来源:SCMP)

在第一太平戴维斯世界优质住宅指数监测的30个全球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价格将出现下跌,其中香港的最高跌幅预计将达到10%,新加坡的跌幅可能为3.9%。

总体而言,预计今年优质住宅价格将增长0.6%,而2023年将增长2.2%。

第一太平戴维斯世界研究部研究员凯尔西·塞勒斯(Kelcie Sellers)表示:“通胀压力将逐渐减弱,需要利率长期走高,并且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会持续疲软。”

预计今年价格下降的其他城市包括伦敦、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和首尔,这些城市的资本价值增长预计将低于2023年。

尽管优质住宅物业对抵押贷款的依赖程度低于主流住宅物业,但疲软的宏观经济状况预计会削弱市场情绪。因此,许多潜在买家和卖家可能会在利率较高的环境下采取观望态度。

第一太平戴维斯新加坡公司Livethere Residential董事总经理George Tan表示:“富裕家庭将利用这个机会为下一代进行投资。”

第一太平戴维斯新加坡公司研究主管Alan Cheong提到,尽管新加坡的高端住宅市场受到对外国买家征收60%征税的影响,但“该领域相对较低的供应量将使市场找到价格下限,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创造更坚实的基础”。

他补充说,从2025年开始,新加坡高端住宅市场的新增供应量将减少,价格可能很快就会稳定下来。

悉尼和迪拜预计将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两个城市,这两个城市都将受益于高净值人口的增长。

第一太平戴维斯世界研究公司表示,悉尼对优质优质住宅的需求一直很高,但供应量仍然很低。这种不平衡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并推高价格,预计价格将上涨8-9.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