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中国警告日本近距离跟踪辽宁舰“非常危险”!日防卫大臣回应:对中方行动感到担忧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针对日本出动“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和升空战机应对辽宁舰航母编队活动,中国国防部日前表示,日方的近距离跟踪干扰活动是非常危险的,极易引发误解误判和海空意外事件。针对中方说法,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回应称,对中方行动感到担忧,日本自卫队监视活动遵照国际法,并在适当状况下进行。

据共同社报道,岸信夫在5月3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针对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5月在冲绳以南太平洋海域多次起降舰载机的自卫队监视活动“遵照国际法,在顾及安全的情况下适当地实施”。以此反驳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指出日方跟踪活动危险性的主张。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岸信夫说道:“对(中方)此次活动不得不予以担忧和关注。从方便国民了解航母活动的角度出发而公开(照片)。”

报道称,岸信夫针对的是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此前对日本防卫省拍摄辽宁舰船体和舰载机起降并公布照片表达不满。

岸信夫近日还表示,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近期在接近日西南诸岛和台湾附近区域活动,中方舰载机起降次数超过数百余次,日方对此保持密切关注。

据日本防卫省消息,辽宁舰5月2日至21日在太平洋展开活动,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出云”号等实施了警戒,在共计12天内确认到战机和直升机起降300架次以上。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5月26日在记者会上曾表示,不少中国网友将日方舰机称为辽宁舰“御用摄影师”。我们认为,这个“摄影师”不要也罢。辽宁舰的训练活动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无可指摘。日方如此关注是有些小心机的,恐怕是想通过炒作中国军队行动来刷“存在感”,为自身谋求军事扩张制造借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吴谦大校当时指出,日方的近距离跟踪干扰活动是非常危险的,极易引发误解误判和海空意外事件。日方所为既不利于双方互信,也对双方舰机和人员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毫无意义的干扰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双边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