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科技监管松绑?华尔街日报:满帮集团与看准网限制放宽 已恢复新用户注册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华尔街日报,中国似乎正在松绑科技监管,对满帮集团和看准网的监管限制放宽。这两家中国科技公司表示,他们已恢复新用户注册,这是北京方面正在撤回一场损害中国科技行业经济活动的监管行动的最新迹象。

物流平台满帮集团(Full Truck Alliance Co.)和在线招聘公司看准网(Kanzhun Ltd.)周三表示,中国当局解除阻止这些公司注册新用户的禁令。这也就意味着,此前长达一年的网络安全调查已结束。

(来源:华尔街日报)

这两家公司在美国上市后不久就遭到审查,这波监管行动也使网约车巨头滴滴(Didi Global Inc.)在2021年时,于美国上市两天后就受到审查。这些举措促使一些中国公司暂停在美国上市的计划。

满帮集团和看准网在微博(Weibo)平台上分别发表几乎相同的声明,称他们已经纠正调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并承诺今后将确保数据和平台设施的安全。

据报道,满帮集团于2021年6月2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看准网旗下平台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招聘平台,是中国在线招聘行业直接招聘模式转型的先行者。该平台促进了公司老板与求职者之间的即时直接聊天,并提供准确的推荐结果,以提高招聘效率。

为防范国家安全风险,2021年7月,中国国家网信办发布公告,将对满帮集团旗下应用“云漫漫”、“火车帮”BOSS智品进行网络安全审查,而调查造成在审查完成之前暂停应用程序的新用户注册。

两家公司周三发布的公告称,过去一年时间里,两家公司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审查,进行全面整改。展望未来,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平台设施和大数据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蚂蚁集团IPO被喊停后,中国祭出多项监管措施,重挫科技巨头。监管重拳近来似有缓和迹象,中国科技部长王志刚说,政府的管理有激励和约束,该激励的时候激励,该约束的时候约束。

“中国更多地是把激励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王志刚强调,相信企业家、企业能够在规范发展企业的同时,对整个经济社会、民生等作出更多积极正向贡献,这是最主要标准。

他指出,在这个标准下,剩下的就是因时因势调整,不同的时间、物件、场合、领域有不同调节方式,从而作出正确的选择。

中国经济学者李稻葵6月3日以视讯方式出席“大华私人银行2H 2022投资论坛”时表示,目前网路科技企业对中国的政治影响已经化为零,高层担忧也被打消,“中国政府对互联网公司的监管风暴,已基本结束”。

官媒中新社旗下官网中新网5月19日刊文表示,经历严寒的平台经济似乎嗅到春天的气息,直指利多消息一个接一个,在政策引导下,平台经济的不确定性降低,将为“稳就业”出一份力。

香港南华早报4月29日报道透露,中国监管当局在5月劳动节假期后与科技巨擘举行研讨会,市场认为这是当局停止监管的讯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