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澳洲最新消息!澳洲联储宣布降息至0.1% 实施1000亿澳元量化宽松计划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洲联储(RBA)在3日宣布降息,基准利率由0.25%下调至0.1%,符合市场预期。同时也宣布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QE)计划,规模为1000亿澳元。消息传出后,带动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在11:31上涨1.95%。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在声明中表示,董事会决定进行一系列措施,旨在支持创造就业机会,帮助澳洲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澳洲联储也宣布将购买更多债券,在未来6个月内发行1000亿澳元的政府债券,期限约5至10年。

“在澳大利亚面临高失业率时期的情况下,澳洲联储将尽其所能来支持创造就业机会。令人鼓舞的是,最近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近期前景好于三个月前。尽管如此,新冠疫情的恢复预计将不会很平顺,而且前景仍然取决于是否能成功抑制疫情。”

统整今天澳洲联储所宣布的消息:

1. 将三年期澳大利亚政府债券的收益率目标降低至约0.1%

2. 将定期资助机制下新提款的利率降低到0.1%

3. 将外汇结算余额的利率降低到零

4. 在未来六个月内购买1000亿澳元的政府债券,期限约5至10年

政府债券方面,澳洲联储表示初步规约为20亿澳元,定于每周的周一、周三和周四继续交易,将通过定期招标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

截至11:41,澳洲联储宣布购买计划后,澳大利亚国债反弹,5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历史新低的0.257%。

澳洲联储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将出现积极增长,预计2021年6月GDP增速将达到6%。尽管目前维多利亚州采取了新冠限制措施,但澳洲联储预计今年第三季度GDP将实现增长。

2021年潜在通胀为1%,2022年为1.5%。薪资增幅需要明显高于当前水平,才能实现通胀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