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缅甸军政府表示愿考虑东盟建议 民兵于泰缅边境突袭军方基地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缅甸军政府在周二(42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认真考虑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建设性建议”,以解决21日政变后引发的暴力动乱。

该声明中说:“如果这些建议……符合该国的利益,并基于东盟所载的宗旨和原则,那我们将积极考虑。”

缅甸军方在21日发动政变,推翻昂山素季领导的民选政府,自此缅甸陷入动乱,人民走上街头抗议军事政变,安全部队则以武装镇压,估计目前已有750人死亡。

虽然有东盟推动和谈与停火,但缅甸境内依然不平静,缅甸少数民族武装团体克伦民族联盟(Karen National Union, KNU)周二表示,他们已经占领军方的基地,并宣称这是自21日以来最激烈的冲突之一。

KNU外交事务负责人帕东(Padoh Saw Taw Nee)指出,KNU部队在当地时间上午5点左右占领军方基地,该基地已被KNU部队烧毁,目前正在清查人员伤亡状况,帕东透露,KNU部队在其他地区也有进行战斗,但并没有进一步透露更多细节。

在边境曾与KNU部队接触过的泰国村民指出,缅甸军方这座在边境的基地基本上可说是被KNU部队包围,粮食短缺的状况已持续数周,并有多名士兵逃跑。另外也有周边村民表示,曾在清晨听到大量枪声,森林中冒出火焰及烟雾等。

除了武装冲突持续外,抗议声浪也还在持续,缅甸民主运动人士呼吁从星期一开始加大抗议力度,拒绝支付电费和农业贷款,并要求儿童停止上学。

据报导,缅甸军政府本周一再度延后对遭罢黜民选领袖昂山素季的审判。昂山素季遭羁押已12星期,律师团正极力争取探视她的权利。昂山素季的律师敏敏索 (Min Min Soe) 周一表示,昂山素季案件审判再度延后到510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