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美军退出阿富汗进展】美国撤军开始 塔利班与政府军冲突酿百死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阿富汗国防部上周日(5月2日)表示,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组织之间的交战在过去24小时内造成100多名叛乱分子死亡。而阿富汗政府刚刚接收了一个和平省份的美国军事基地。

按照上个月美国总统拜登的命令,美军于5月1正式开始从阿富汗撤出剩余的2500名士兵。在正式开始撤军的第二天,美军将赫尔曼德 (Helmand) 省南部的安东尼奥 (Camp Antonik) 营移交给了阿富汗部队,该基地将由受美军和北约反恐行动训练过的阿富汗特种部队使用。

阿富汗国防部说,冲突中另有52名塔利班战斗人员受伤,但没有提供政府军的人员伤亡详细信息。塔利班没有对这次冲突发表任何评论,但双方过往经常夸大对方的伤亡数。

阿富汗官员说,所有外国部队都将被带到阿富汗最大的美国基地巴格拉姆(Bagram),然后从那里回到各自的国家。

自去年华盛顿与塔利班签署协议以来,美国军方已将数个基地移交给阿富汗军队,为外国部队的撤离铺平了道路。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政府于2020年2月签署的协议规定,所有外国部队将在2021年5月1日之前撤离。

拜登在4月宣布,将在今年9月11日,也就是911恐怖袭击发生20周年之前而不是原定的5月1日,撤出最后的2500名美军。

塔利班警告,美军违反了2020年签订的协议,未在5月1日前完成撤军。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Mohammad Naeem)对法新社表示:“原则上讲,我们的圣战士可以采取行动对付入侵部队。”他补充说,该集团正在等待他们的领导人下达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命令。

美军在阿富汗坎大哈(Kandahar)的一处基地早前受到火箭弹攻击,虽然塔利班没有对该攻击表示负责,但美军随即在撤军前进行“精确打击”,摧毁瞄准机场的其他火箭弹。

自从美国达成撤军协议以来,塔利班没有直接与外国军队展开冲突,而是袭击了农村的政府军,并在城市地区发起了恐怖运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