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2021联邦大选,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为期五周的联邦竞选,正式开始啦!乐活网撰文就大选需要知道的信息进行了梳理。

怎么才能知道各个党派的提议?候选人何时辩论?疫情期间的选举有什么特别措施?我要在何时何地投票?别慌,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图源:The Hill Times
在哪里才能了解到各党派的提议?

CTV news.ca 正在跟踪和分析各政党的主要承诺,并且将尽快推出一个特别的追踪器,以便读者能随时了解情况。

怎么才能知道民意调查的最新结果?

CTV news.ca 会从 调研机构Nanos 得到最新民调结果,并在他们的选举主页——各政党的公众舆论栏目中更新排名。

另外, Nanos 和 CTV news.ca‘s Michael Stittle 会在每周一、三、五 CTV 播客上深入研究民意调查数据(以下截图为2019年4月民调数据)。

图源:CTV news

 

选举针对 COVID 大流行做了那些措施?

此次选举是大流行以来,首次有领导人带领其随行人员和记者队伍进行全国巡回演讲。各党派都表示,他们将遵守所访问的省或地区的所有 COVID-19 公共卫生规定,并举办较小型的面对面户外活动。

投票日是什么时候?谁可以投票?

9 月 20 日是加拿大正式选举日。投票站将开放 12 小时,开放时间取决于你所在的省份。

年满18岁的加拿大公民可以投票,你需要证明自己的身份和地址。

如果你使用选民信息卡作为地址证明,那么你仍需要其它的身份证明,如水电费账单、学生证或者银行账单。

如果你有包含照片、姓名和当前住址的政府 ID ,比如驾照,那么一张就足够了,但你仍需携带选民信息卡。

我能提前投票吗?

你可以在以下日期,亲自前往各地的投票站进行投票。

9 月 10 日(周五);9 月 11 日(周六);9 月 12 日(周日);9 月 13 日(周一)。

图源:CBC news

你也可以通过提交“特别选票”提前投票,不过你需要在线申请。你可以把特别选票邮寄或者递送到当地的选举办公室。因为疫情,预计邮寄选票会增加。

选举委员会也将在投票站内设置特别投票箱,在选举日投票结束之前,你都可以去投递特别选票。

我在哪个选区?我选区中的候选人是谁?

在以下链接输入邮编即可找到这些信息: Voter Information Service – Find your electoral district (elections.ca)

为什么我投票给地方代表而不是总理?

加拿大实行议会民主制,下议院共有 338 个席位,由 338 个选区各派一名代表组成,而参议院的 105 名成员是由任命而非选举产生。

图源:The Canadian Encyclopedia

我们所遵循的选举制度是领先者当选 (FPTP) ,即每个选区中得票最多的候选人得到一个席位。一般来说,拥有最多民选席位的政党组成政府,该政党的领导人成为总理;而拥有第二多民选席位的政党则成为正式的反对党。

拥有最多席位的政党需要在下议院占有超过半数的席位 (目前是 170 席位),才能组建多数政府。如果没有任何政党获得超过 半数的席位,那么只能组建少数党议会,推进政策的时候,需要依赖跨党派协议或支持。

在竞选时,议会或政府会发生什么?

选举一开始,议会就解散了。这意味着不能开会,也不能提交任何文件。

在此期间,政府的决定和公告仅限于常规的、无争议的、紧急的事项。

什么时候正式辩论?

辩论广播组将在魁北克的 Gatineau 加拿大历史博物馆举行两场官方领导人辩论。

法语辩论将在 9 月 8 日周三,英语辩论将在 9 月 9 日周四举行。

对于辩论中的虚假信息有什么担忧?

疫情使得更多人被迫在网上工作,同时也开启了一个虚假信息的新时代。

在竞选活动的筹备阶段,加拿大安全机构就警告说:有些在线团体利用社交软件放大虚假信息,消弱人们对民主机构的信任,和降低对选举的信心,因此加拿大人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警惕那些旨在左右舆论的分裂主义网络运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