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供应链危机有望缓解!?丰田准备加大马力生产汽车 英特尔、三星越南工厂预计11月底全面复工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周二报道指出,据熟悉丰田汽车计划的三位消息人士表示,随着受疫情影响的供应商的出货量回升,丰田希望12月份重新启动因零部件短缺而缩减的生产,可能有助于其弥补因供应中断而损失的大约三分之一的产量。

丰田上个月将其截至3月底财年的生产目标削减了30万辆,至900万辆,原因是新冠感染率上升导致马来西亚和越南的零部件工厂工作放缓,以及全球芯片短缺,芯片荒已迫使丰田和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削减产量。

消息人士说,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已经要求供应商补足损失的产量,以便在12月至3月底期间能够多生产97000辆汽车,一些供应商考虑在周末加班来实现这一目标。

“关于11月以后的生产计划还没有决定,”丰田一位发言人说。

“东南亚的新冠感染率正在急剧下降,人们对生产风险的担忧正在缓解,”汽车业顾问公司Carnorama的研究员Takashi Miyao说,并称“看起来这个行业正在走出隧道。”

除此之外,据报道,英特尔和三星的越南子公司计划在11月底前全面恢复其在胡志明市工厂的运营,此举有望使全球供应链危机得到些许的缓解。

胡志明高科技园区副经理Le Bich Loan在接受彭博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园区内许多工厂本月产能利用率只有约70%,该园区正在努力帮助各工厂在下个月实现满负荷运行。

但是,她没有详细说明园区具体采取了何种措施以达到这一目标,也没有表明会采取何种措施来吸引足够多的工人返工,来应对越南国内各大工厂面临的用工短缺压力。

今年7月,三星关闭了位于胡志明高科技园区内16家工厂中的3家,并将园区的员工数量削减了一半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