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南非央行加息25个基点!上月刚提通胀风险 本月立马提高利率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1月18日)的报道,南非储备银行(SARB)周四将其主要贷款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至3.75%,理由是通胀风险增加。

南非储备银行是南非的央行,其行长Lesetja Kganyago说,虽然货币政策委员会(MPC)预计通胀率在预测期内将保持在接近中点的水平,但通胀风险已经增加,政策宽松的水平仍然很高。

Kganyago说:“鉴于总体通胀的预期轨迹和上行风险,委员会认为逐步提高回购利率将足以使通胀预期得到很好的锚定,并缓和未来的利率路径。”南非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以3比2的比例达成加息决定,将基准回购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3.75%。

南非央行发布的经济模型则暗示,2022年、2023年和2024年每个季度都会加息。

周四的加息是三年来的第一次,是在南非央行上个月在一份货币政策文件中标明通胀风险之后。南非储备银行在提高利率方面落后于其他新兴市场央行,如俄罗斯和巴西的央行,因为南非国内通胀率的上升比较温和。

南非央行去年将回购利率削减了300个基点,降至历史最低点,以维持被新冠疫情破坏的经济。但年度通胀率已从1月份的3.2%加速上升,在9月和10月稳定在5.0%,高于南非央行设定的3%-6%的目标范围中点。

南非储备银行预测南非今年的经济增长为5.2%,明年为1.7%。该央行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在1月举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