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印度经济有望重新反弹 第三季经济较去年同期增长8.4% 农业采矿业表现最为强劲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法新社周二(11月30日)报道,印度政府周二宣布,印度7-9月的经济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4%,在该国遭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历史性收缩之后,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重新提升,重振印度经济复苏的希望。

印度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上一财政年度是遭受最大挫折的主要经济体之一。在一年前的同一季度,印度经济收缩了7.4%,受到COVID-19病例上升和全国范围内严格封锁的严重打击,疫情限制措施持续数月,对经济活动造成巨大打击。如果一个国家的经济连续两个季度收缩,就会进入技术性衰退。在2020-21年,印度的经济增长收缩了7.3%,从大流行病发生前两年的增长从8%下滑到4%。

在今年早些时候受到德尔塔病毒变体引发的感染率激增的打击后,印度的情况在最近几个月有所改善。在5月份突破40万病例后,每日病例已大幅下降至约1万例。另外,印度接种疫苗的速度也有所加快,为重新开放企业和行业注入了信心,印度各地的街道和市场重新显示出热闹繁荣景象。

专家说,印度的农业和采矿业等部门表现良好,引领今年7-9月季度的经济增长。

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上升增加了经济好转的迹象。今年4-6月季度经济增长跃升了20.1%,是印度自1996年开始公布GDP数字以来最快的扩张速度。但经济学家提醒说,这一增长是在去年较小的基数上计算出来的,当时印度经济在2020年4-6月季度萎缩了24.4%,将印度经济拉入衰退阶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