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突发消息!朝鲜宣布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时隔78天再次发射导弹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朝鲜在当地时间1月5日上午8时10分左右,从内陆朝东面日本海海域方向疑似发射1枚弹道导弹。朝鲜当局1月6日最新证实,5日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这是继去年10月19日发射潜射弹道导弹后,朝鲜时隔78天再次发射导弹。

据朝中社1月6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1月5日进行了高超音速导弹试射。

朝中社称,当天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军需工业部和国防科学领域指导干部参观试射,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未在现场观摩。

另据韩联社首尔1月6日报道,导弹发射后正常分离,滑行战斗部侧翼飞行120公里从导弹瞄准方位角调整到目标方位角,精准打击700公里外的目标。

高超音速导弹的运作是先飞入外层空间,然后以更高的速度以陡峭的轨迹返回,以较低的高度飞向目标,能以逾5倍音速飞行,即为每小时6200公里的速度,与传统弹道导弹一样可搭载核弹头。

目前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国都积极研发高超音速技术,朝鲜去年9月间首次试射1枚高超音速导弹。

据日本共同社1月5日报道,日本政府5日围绕朝鲜发射的疑似弹道导弹的飞行物,加紧分析了其种类和发射方式等。朝鲜正迅速推进开发沿难以拦截的不规则轨道飞行的导弹等相关技术。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在记者会上对近几年朝方通过多次发射导弹提升技术表达警惕称:“包括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在内,将讨论所有选项,努力从根本上强化防卫能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安全环境日益严峻为由,计划年内修改外交和安保政策的长期指针《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岸田文雄表示,不排除对敌基地攻击能力进行探讨,自民党将于近期正式展开讨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