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中东局势紧张!也门胡塞武装袭击阿联酋 首都阿布扎比油罐爆炸 三人死亡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7日),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发生一起无人机袭击事件,阿布扎比机场附近三辆燃油车爆炸,造成三人死亡,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声称此次事件是“深入阿联酋”的一次军事行动。

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WAM报道,三辆油罐车在石油公司ADNOC下属的Musaffah工业区发生爆炸,造成三人死亡,六人受伤。遇难者是两名印度人和一名巴基斯坦人。

胡塞武装组织经常对沙特阿拉伯发动跨境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但很少对阿联酋国家发动此类袭击。早些时候,社交媒体上未经证实的录像显示,从穆萨法地区似乎冒出了一股浓浓的黑烟。警方关闭了通往该地区的道路。阿布扎比警方说:“初步调查发现,两处地点都有可能是利用无人机形式的攻击,并引起了爆炸和火灾,但没有重大损失。”

作为阿联酋联盟成员之一,阿联酋对也门当地部队进行武装训练,这些部队最近在也门的能源生产地沙布瓦和马里布地区进行了反对胡塞武装的战斗。

胡塞武装的军事发言人说,该组织发起了“深入阿联酋”的军事行动。该组织首席谈判代表穆罕默德-阿卜杜萨拉姆(Mohammed Abdulsalam)警告阿联酋不要“在也门做手脚”,胡塞武装的媒体还报道阿卜杜萨拉姆目前正在访问德黑兰。

如果得到证实,胡塞武装的无人机对阿联酋首都的袭击将使该组织与沙特领导的联盟之间的战争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并可能阻碍华盛顿与德黑兰共同努力达成的核协议的努力,并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风险情报公司Verisk Maplecroft的中东和北非首席分析师Torbjorn Soltvedt说:“随着(核)谈判者的时间越来越少,该地区安全环境恶化的风险正在上升。”

阿联酋政治分析家阿卜杜勒哈利克-阿卜杜拉(Abdulkhaleq Abdulla)说,胡塞武装的打击有可能破坏阿联酋和更广泛的海湾地区与伊朗的对话。他说:“阿联酋不会对此事掉以轻心。”他补充说,现在评估阿布扎比的反应还为时过早。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由于“预防措施”,阿布扎比机场有少量航班短暂中断,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运营。

消息公布后,阿布扎比股市指数收盘下跌0.1%。该指数在早盘交易中最多上涨了0.3%。

这些事件恰逢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阿联酋的时间。韩国官员表示,文在寅与阿布扎比王储的峰会因“不可预见的紧急国事”而被取消。

新加坡国立大学中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Jean-Loup Samaan说,鉴于胡塞武装对沙特阿拉伯的攻击范围,该组织能够打击阿联酋的目标,在“技术上并不令人惊讶”。

沙特阿拉伯和巴林谴责了这次武装袭击是“懦弱的、恐怖的”。伊朗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但伊朗的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说这是一次“重要行动”。

2018年7月,阿联酋否认了关于胡塞武装用无人机袭击阿布扎比机场的报道。一个月后,迪拜国际机场表示,在胡塞武装的媒体说该组织在那里发动了一次无人机袭击后,该机场正在正常运营。

总部设在阿联酋的INEGMA中东智库的首席执行官Riad Kahwaji说:“无人机小,很难探测和拦截。没有哪个国家能完全防范这种威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