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摩根大通向绿色金融领域进军 投资1.5亿美元创建新团队专注于可持续投资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部门周一(1月24日)表示,已经创建了一个新的私募股权团队,专注于可持续投资,这是该银行将其活动与气候变化承诺保持一致的最新举措。

该团队投资高达1.5亿美元,将瞄准成长阶段的私营公司,这些公司为各个行业构建与气候适应和资源效率相关的解决方案。

摩根大通表示,已聘请曾担任黑石公司影响力投资平台负责人Tanya Barnes加入目前摩根大通的Osei Van Horne的管理团队。自2021年5月以来,Horne一直领导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以气候为重点的成长型股权投资业务。

随着气候变化加剧,公司治理问题在全球监管机构的压力下增加。美国主要金融机构和其他机构一直在为其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相关活动做出新的努力。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去年全球ESG相关的交易基金(ETF)获得了1194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而2020年则为793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上周表示,推出了一个用于向可再生能源公司投资和贷款的平台。2021年,摩根大通为电力、汽车、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的客户制定了中期碳减排目标。

摩根大通表示,目标是为未来十年应对气候变化和社会不平等的公司和项目提供高达2.5万亿美元的银行业务贷款、投资和其他金融服务。这表明华尔街正在押注气候变化和不平等的解决方案将来自企业。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曾表示,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并不像放弃化石燃料那么简单”,因为一些行业没有负担得起的低碳能源来替代石油和天然气。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