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乌克兰危机升级、富豪也遭殃!最新统计:今年俄罗斯超级富豪损失330亿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俄乌局势骤然升级,普京承认乌东两个地区独立令事态出现重大转折。受此影响,俄罗斯资产全面暴跌,据统计,俄罗斯超级富豪损失330亿美元

今年,俄罗斯超级富豪的财富缩水320亿美元,乌克兰冲突的升级将使他们的财富损失更大。

周二,美国总统拜登对俄罗斯在海外出售的主权债务和该国精英阶层实施制裁,称他将向波罗的海国家增派数量不详的美国军队,以保护北约国家。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列出世界上最富有的500人名单),Gennady Timchenko是俄罗斯财富缩水最多的亿万富翁,自1月1日以来,他的财富减少了近三分之一。

69岁的Timchenko是一名苏联军官的儿子,上世纪90年代初,他与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相识并成为朋友,据彭博社财富指数显示,他现在的财富约为16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财富来自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Novatek)的股份。

同为诺瓦泰克股东的Leonid Mikhelson的财富今年缩水了62亿美元,而卢克石油公司(Lukoil)董事长Vagit Alekperov的净资产同期缩水了约35亿美元,该能源公司的股价下跌了近17%。

财富榜显示,俄罗斯23位亿万富翁目前的净资产为3,430亿美元,低于去年年底的3,750亿美元。

本周,在普京承认乌克兰两个自行宣布独立的共和国后,市场进一步下跌,导致德国停止了与俄罗斯的能源项目,同时英国对乌克兰的五家银行和包括Timchenko在内的三名富人实施制裁。

英国的制裁名单上还包括65岁的Boris Rotenberg和他48岁的侄子Igor,他们的家族通过天然气管道建设公司Stroygazmontazh发家致富。

Igor的父亲Arkady是普京的前柔道拳击合作伙伴之一,他在2019年以约1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管道公司。五年前,他从弟弟Boris手中购买了少数股份,当时他的兄弟姐妹和Timchenko都因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而受到美国制裁。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