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又一电影明星当选总统?菲律宾总统候选人:若当选将效仿乌总统泽连斯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14日),菲律宾民主党领袖、马尼拉市长弗朗西斯科·莫雷诺·多玛戈索誓言,如果当选总统,他将效仿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勇气,在该国与贫困、饥饿和平等作斗争。

“在上帝和人民的怜悯下,我当上了总统,威利医生(王)当上了副总统,我不想去打仗。我不希望我们加入任何战争。因为我想要的是一场战争,让我们与人民的苦难、肚子的痛苦、每个菲律宾人生活中的平静作斗争。这就是我想要参加的战争,”莫雷诺上周六(3月12日)在布拉坎的圣米格尔举行的市政厅会议后说道。

“泽连斯基所做的值得效仿。这是领导者可以效仿的。一个领导者,不是懦夫,不隐藏,不害怕,陪伴他的人民,他了解他的人民的处境。今天,我们面临的战争是一场人类贫困、人类恐惧、人类安全、人类未来的战争。这就是我要面对的战争,我会一直和你们在一起,”莫雷诺在一千多名支持者面前说。

这位47岁的总统候选人承诺,他将奉行“生命和生计”的经济政策,旨在通过一个包容和公平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解决贫困、饥饿、失业、不平等和社会不公,这是他的10点Bilis Kilos经济议程所阐明的。

他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莫雷诺总统”任期的头两年将专注于建设设施,为人民提供最低限度的基本需求——高质量的住房、教育和医疗保健,以及创造就业和生计机会。

然而,莫雷诺表示,如果国家的主权在他的政府下受到威胁,他将不会放弃保卫菲律宾人民的责任,即使面对不可克服的逆境。

“但同样的,如今形势多变,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我被置于那种境地,我向你保证:我会和你们一起在街上,我不会离开你们,我会和你们在一起。如果这会给我的安全带来很大的风险,那就这样吧。”

“很难筹到一个银行,但至少,我可以牺牲我的生命,让你冷静下来。我甚至不能保证安全,我们不知道谁会进入我们的国家,也不知道什么样的装备会被用来与我们作战,但我们不会放弃。”

“我愿意为你们和你们的家人以及整个国家奉献我的生命。”莫雷诺说。

莫雷诺说,一旦当选总统,他将把这种勇气和爱国精神用于解决贫困、饥饿、失业和不平等等长期存在的问题。

“我不勇敢,生活中我也有怯懦,我怕针,怕鬼,怕高。但有些事情我是不会让步的,尤其是当你是一个公民的时候。我和你们在一起,”他说。

如果莫雷诺顺利当选总统,他将石油产品的消费税降低50%,进而降低粮食生产成本,以提高农民和渔民的收入;政府也将以合适的价格购买农民剩余产品,并发布明确的农产品进口政策,以确保在进口农产品之前本地生产商可以先销售他们的产品。

他还发誓要打击农产品走私,以保护当地生产者的利益,比如布拉干的养猪户和养鸡户,以及全国各地的大米和蔬菜种植者。

据报道,莫雷诺现年46岁,曾是电影明星,有“万人迷”称号。据称他在贫民窟长大,曾以吃餐馆剩饭为生,通过回收垃圾来帮助父母。莫雷诺在参加葬礼时被星探发现,从此开启了演艺生涯。

1998年,莫雷诺进入政治,担任马尼拉市顾问。2017年,他当选马尼拉副市长;2019年,当选马尼拉市长。莫雷诺以“土生土长”的马尼拉人自居,以自己的“逆袭”故事吸引支持者。

莫雷诺被认为是现总统杜特尔特的反对者之一。他竞选总统的政党背景是菲律宾中左翼政党民主行动党(Aksyon Demokratiko)。

据多家媒体报道,2022年菲律宾总统大选中民调支持度最高的候选人是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儿子、前参议员小马科斯(昵称“邦邦”)。

独立民调机构Pulse Asia于2月18日至23日进行的调查显示,小马科斯在2400名受访者中获得了60%的支持率,与1月份持平,而他的劲敌、现任副总统罗布雷多的支持率则从16%下滑至15%。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