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突发消息!尼泊尔一架小型客机失联 机上22人生死未卜 天气恶劣救援工作暂时无法展开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尼泊尔官员周日(5月29日)表示,当地时间周日上午,一架从尼泊尔中部博克拉市(Pokhara)飞往该国西北部木斯塘地区乔姆瑟姆(Jomsom)机场的客机失联。由于航班失联地点位于山区,当地天气恶劣,救援工作暂时无法展开。

(截图来源:《纽约时报》)

据悉,失联飞机是隶属于尼泊尔塔拉航空(Tara Air)的DHC-6“双水獭”(Twin Otter)双发涡桨轻型飞机,编号为9N-AET。

一名航空公司发言人向CNN证实,尼泊尔塔拉航空公司的一架载有22人的飞机于当地时间周日上午9点55分失踪。这名发言人说,机上有19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这架飞机当时正从博卡拉市飞往尼泊尔中部一个受欢迎的旅游城镇乔姆瑟姆。

该发言人补充说,尼泊尔军队已经被征召来帮助搜索失踪的飞机。

另据尼泊尔媒体报道,这架飞机载有13名尼泊尔乘客、4名印度乘客和另外2名外国乘客,此外还有机组人员3人。

(截图来源:推特)

据路透社报道,塔拉航空所营运的德哈维兰加拿大DHC-6“双水獭”飞机失踪,机上人员生死未卜。尼泊尔向来是登山者的胜地,但在地形崎岖的山区只能设置简易机场,且极易受气候影响,因此历来发生不少航空事故。

塔拉航空公司一位官员称,飞机本应在当地时间10时20分左右降落,但超过降落时间仍未能联系上该航班。航班失联地区有居民表示听到了巨响,且看到草丛起火燃烧。

乔姆瑟姆机场空中交管部门表示,一份未经证实的报告显示该机场附近曾发生巨响。

尼泊尔军队表示,尼泊尔陆军直升机也正在准备参加搜救任务,但是该国气象部门表示29日当天航班失联地区天气放晴的可能性极低,可能难以开展空中救援。尼泊尔军队协调附近哨所的士兵,将组成一支搜救小队步行前往疑似的失联地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