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武器专家警告:各国军备竞赛加剧 南海面临着更高的冲突风险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4月25日),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一名专家告诉CNBC,随着军备竞赛的加剧,南海地区面临着更高的冲突风险。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田南(音译,Nan Tian)说,全球军费开支在2021年首次超过2万亿美元

田南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该地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武装起来。各国在行动反应方面相互博弈,当一个国家增加(采购),另一个国家也会增加,采购更多的武器。”

(截图来源:CNBC)

田南说,中国增加的军事开支在邻国造成了“更大的威胁感”。他说,这“导致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等邻国购买了大量新技术,如核潜艇和精确导弹系统。”

田南还提到了朝鲜对地区和世界构成的威胁。他说:“朝鲜正在试验和发展核武器,这不仅是该地区,也是整个世界都更关注的问题。”

田南指出,大量的财政资源被分配给南海地区的军队,使误判成为可能。他说:“考虑到正在采购的武器数量,以及分配给该地区军队以提高能力的财政资源数量,误判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全球军费开支首次超过2万亿美元。中国和印度是2021年军费支出排名前三的国家,仅次于国防支出排名第一的美国。英国和俄罗斯分别是第四大和第五大军费支出国。

田南在谈及全球军费开支时称,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已经连续7年增长。他说:“这表明,在整个经济衰退、油价变化甚至疫情大流行的时期,军事开支一直在持续增长。”

他还说,军事开支超过了医疗保健或教育开支。

田南认为,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只会增加开支。他说,德国、瑞典和罗马尼亚已经宣布增加支出。

他表示:“这些国家将寻求使他们的军队现代化,购买更多的武器系统和设备,这将意味着最大的武器生产公司可能获得更多订单,例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和BAE系统公司。”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4月24日发布报告称,2021年全球军费开支再次上升,创下新纪录。研究人员预计,这一趋势尤其会在欧洲持续下去。

研究人员说,尽管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但世界各国都扩充了武器库,去年全球军费开支增加了0.7%。

随着欧洲紧张局势加剧,更多北约国家增加军费开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说,2021年有8个北约成员国的军费支出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大大超出2014年的水平,当时仅有2个成员国的军费支出达到这个比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