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世卫组织正密切监测!全球不明病因儿童肝炎达到169例 至少有一名儿童死亡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4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发布最新通报称,自4月15日英国报告发现74例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病例以来,已接到更多国家报告新的病例。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周六表示,全球已有12个国家报告了169例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已报告至少有一名儿童死亡。

(截图来源:路透社)

世卫组织发布这些数据时,世界各地的卫生当局正在调查幼儿“神秘”肝炎病例增加的情况。

世卫组织说,截至4月21日,英国、美国、西班牙、以色列、丹麦、爱尔兰、荷兰、意大利、挪威、法国、罗马尼亚和比利时都报告了来源不明的急性肝炎病例。169例中有114例发生在英国。

所有病例患者年龄都介乎1个月至16岁之间。17名儿童需要接受肝脏移植治疗,至少有一人死亡。

世卫组织未提供死亡病例发生的国家等相关细节。

确诊病例的临床综合症状是急性肝炎,肝酶显著升高,通常伴有黄疸,有时还会出现腹痛、腹泻和呕吐。

大多数病例没有发烧。流行病调查方面,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尚未发现不同国家病例之间的联系。

这些肝炎病例在实验室研究过程中,尚未检测到已知肝炎病毒,即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病毒。

世卫组织还称,74例病例中检出普通感冒病毒腺病毒;20例病例中检测出新冠病毒;19例病例同时检出新冠病毒和腺病毒。腺病毒是一类常见病毒,通常会引起一系列轻微疾病,包括感冒、呕吐和腹泻,通常不会引起肝炎。

世卫组织正密切监测

世卫组织指出,正在密切监测这一情况,并与英国卫生当局、其他成员国和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美国卫生官员已经在全美范围内发出警报,警告医生注意可能与感冒病毒有关的儿童肝炎症状。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一不明原因的肝炎病例是否仍在增加。

世卫组织认为,预防近来报告的儿童急性肝炎,当务之急是确定病因,建议以勤洗手和保持呼吸道卫生等措施防止腺病毒等常见病毒感染。

世卫此前建议各国识别、调查和报告符合病例定义的潜在病例,所以已预计可能会出现更多在过去几个月中被忽视的病例。

相关阅读:

英国“神秘”幼儿肝炎升至108例!其中八名儿童接已受移植手术 可能是由新冠病毒变种引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