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全国冻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进口、买卖和运输手枪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3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的政府将引入新的立法,实施“全国冻结”手枪所有权,并防止人们在全国任何地方买卖手枪。

特鲁多说:“这项立法生效之日起,在加拿大就不可能再购买、销售、转让或进口手枪。”

(截图自环球邮报)

如果获得通过,对手枪的冻结将有望在秋季生效。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门迪季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向议会提交了法规修正案,以确保能迅速实施。

上周,美国德克萨斯州一所小学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被杀,这引发了全世界对枪支暴力的担忧。与南部邻国相比,加拿大已经有了更为严格的枪支持有限制。

两年前,加拿大宣布禁止销售和使用AR-15步枪等大约1500种攻击性武器。与特鲁多一同发表讲话的公共安全部长门迪季诺证实,一项回购和赔偿此类武器拥有者的计划“即将启动初始阶段”。

这项名为C-21法案的新立法还提议,取消那些涉及家庭暴力或刑事骚扰行为(如跟踪)的人的枪支许可证。

门迪季诺说,该法案提议对枪支走私者和贩运者处以更严厉的刑罚,并旨在为执法部门提供窃听等新工具来阻止枪支犯罪。

政府还将要求对长枪弹匣进行永久性修改,使其永远不能容纳超过5发子弹,并将禁止大容量弹匣的销售和转让。

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除了在体育射击和狩猎中使用枪支外,加拿大没有理由让任何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枪支。”

根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2021年的一项分析,加拿大的枪支杀人率为每10万人中有0.5人,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4.12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